让党的力量在三农工作中熠熠闪光

让党的力量在三农工作中熠熠闪光

16日至17日,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第六轮“三万”活动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及“十二五”三农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16年及“十三五”三农工作,动员部署第六轮“三万”活动。(1月18日荆楚网)

党的力量在各项事业中都是无比坚定和强大的。但是因为多种原因,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基层党员队伍的管理方式相对滞后、组织管理制度不够健全等因素造成党的力量在农村发挥的作用不大。问题就是任务,就是责任。实现农业连年丰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稳定,必须加强农村党建工作,让党的力量在农村改革工作中熠熠闪光。

选好班子,认准“头”。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要通过以基层干部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农民群众来贯彻落实。在农民群众中,干部处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中心地位。培养选拔党性强、本领强的基层干部,必须以认真贯彻党的农村政策,办事公道正派,党员和群众拥护为基本条件,同时要体现新形势、新任务对干部素质的要求,把那些有能力带领群众面向市场调整经济结构、发展农村经济、增强农民收入的党员选拔上来,形成能团结、能战斗、有活力的干部班子。他们就是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维护和发展农民根本利益、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领头雁”、“带头羊”。

夯实队伍,建好“家”。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在农村改革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的党性光辉必会时时显现,有优良的作风,有力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情怀,他们的作用必须要汇聚起来。建好组织,就是要为农村党员建好自己的“家”,通过组织活动让农村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凝聚力,并通过“党员帮扶”等活动将“家”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农民身上。

创优作风,发出“光”。基层党员干部要以为农民谋利益为最大追求,要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等方面履行干部职责。办事时要考虑是否合乎绝大多数群众的意愿,是否能够长久受益和可持续发展,是否合乎有关政策规定;既要讲客观需要,又要讲实际可能。更要不断提高驾驭全局、应对复杂局面、自觉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能力。不断锤炼作风,在工作中自觉贴近农民、关心农民,维护农民利益,讲实话、办实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是群众和千万党员干部的期待和奋斗的方向。有了党的力量,有了闪亮的明灯、坚实的中流砥柱、凝聚力量的吸铁石,农村改革必能实现纵深推进、整体推进、蹄疾而步稳、凯歌行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