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弄潮时代已经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新的弄潮时代已经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上周六,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携新书在复旦大学2016蓝墨水新年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认为“互联网+就是大数据、小数据和全数据的运用”,“苏宁互联网+的过程就是一场数据驱动下的变革”。( 2016-01-19 中新网IT频道)

21世纪是互联网的时代,随着互联网不断升级发展,目前已经步入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时代下,我们获得了太多便利:写文章、算题目、问问题,各种事情只要你“百度”、“好搜”一下,没有你搜不到、只有你想不到的;QQ、微信、陌陌等各种社交软件为大众交友提供了平台;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淘宝天猫唯品会等各种娱乐购物软件应有尽有;学英语、考公务员、考职称等各种学习平台丰富异常……总之,互联网+时代下的网络,集合了新常态下的各类数据,为当下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参考指南。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是一蹴而就,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在正视互联网+带来的诸多好处的同时,也应理性、冷静对待同时带来的一些弊端:“夫妻俩晚上睡觉前,在床上背靠背,手里各自拿着手机,在微信上互道晚安”、“三岁孩子的妈妈因为走路时看手机,导致车祸发生孩子失去了生命”、被称为“精神毒品”——职业网红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为“成功之易”……

当这种种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们不得不给自己也敲响警钟:互联网+时代固然好,然而同时也可能让人与人的交流变得不那么直接,也可能出现一些负面的产物。理性地说,这也是合乎情理的,我们知道任何新生事物在出现初期,都可能产生多种情境,比如大众不接受,抑或是在运用这种新生事物的同时可能产生很多问题、矛盾,我们不能避而不谈这些问题,而应正确面对,一个个攻克这些问题,待彼时,也便是新生事物顺行畅通、众人心悦诚服之时。而今,互联网+时代下,暂时发生的人与人交流障碍和一些其他负面产物,正是新生事物开初时代遇到的瓶颈,笔者相信随着互联网+继续发展,这些弊端会日益减少。互联网+时代下,我们的经济发展、政治生态、反腐倡廉等都取得了很多新进展。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