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美国霸权主义:在低油价刺激,中俄联手暴打的基础上开始

打倒美国霸权主义:在低油价刺激,中俄联手暴打的基础上开始

打到美国霸权主义:在低油价刺激,中俄联手暴打的基础上开始

作为美国的死对头,俄罗斯干了美国一件最忌讳也是最担心的事,那就是在与中国进行石油贸易中,做了“去美元化”的事,而且这具有极强的示范作用。

伊朗央行1月2日宣布,在与外国进行石油交易时,停止使用美元结算,今后将使用包括人民币、欧元、卢布等货币签订外贸合同。俄罗斯对华石油月度出口量第三次超过沙特阿拉伯。2015年11月,俄每天对华输油94.992万桶,高于沙特的88.695万桶。而去年以来中俄贸易人民币结算额猛增,中国进口俄罗斯石油也以人民币结算。

俄罗斯外贸银行新闻处日前发布消息称,2015年人民币结算额增加了250%,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人民币互换交易额从年初起增长了11倍多,达到142亿美元(约合920亿元人民币),人民币信用证交易额今年增长了12倍。俄罗斯提供石油、天然气,中国提供工业产品和科技,双方互以人民币和卢布结算。这一结算方式循环搞起来,美国就会感到痛苦了。整个就是美元的体外循环,随着更多国家加入,美国想收铸币税就再也不可能了。

这对于高度美元化的美国经济来说简直是比釜底抽薪还更致命。而且美元霸权消失,将使美国在全球的霸权不保。所以,为了阻止美元霸权的消失,美国是不惜代价的,包括促使人民币持续暴跌,甚至阻挠人民币国际化等。

打到美国霸权主义:在低油价刺激,中俄联手暴打的基础上开始

众所周知,美国的美元坚挺是建立在军事强大、科技强大和经济强大的基础上的。所以无论是中国还是俄国与美国相比都是有一些差距的。但是中俄联手,那么在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可以转被动为主动。

俄罗斯通过油气资源掌控人民币,瞬间就拥有了调度十几亿人劳力资源、制造能力、市场资源的能力,这对俄罗斯是极为有利的,当然,对中国基于人民币构建公平、公正的国际贸易秩序也非常有利;俄罗斯如果将来能成功入主中东,相当于掌控了全球大部分石油资源,摧毁石油美元后,将形成欧元统治欧洲、人民币统治亚洲、美元回归美洲、美国陷入内战的格局;虽然俄罗斯人口太少、市场太小决定了卢布并不具备作为国际贸易的主流货币,但由于俄罗斯能通过油气资源调度欧元资源圈和人民币资源圈,所以如果策略正确,形成美元、欧亚、人民币三分天下的资源调度格局后,将极大的增强卢布调度欧亚大陆资源的能力。

打到美国霸权主义:在低油价刺激,中俄联手暴打的基础上开始

中俄联手,当然包括其他一些国家参与“去美元化”,美国挡得住吗?显然不能。而且,今后像俄罗斯那样的“人民币先生”会越来越多,许多国家和组织也会在国际贸易中不选择美元进行结算,这些都将会一点一点的蚕食美元的霸主地位。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