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姓宣讲实践中不断成长

摘要:作为一名宣讲员,我深深感到:不光要会讲故事,还要会写故事、还要能带动身边的人讲故事。宣讲员要想给别人讲一杯水,那自己就要有一桶水。所以,我每天都读《北京日报》,经常去宣讲家网站看学习视频,我要把每次宣讲的故事都能讲清楚、说明白。

大家好!我叫韩鹏,是来自丰台区右安门街道的宣讲员,非常荣幸在这里向大家汇报我的宣讲体会。

我第一次接触宣讲是在2013年底,当时区里成立了窦珍老人先进事迹宣讲团。开始心想,不就是讲故事吗?可后来随着培训的深入,我才知道宣讲还有很多的规矩,背稿子熟记故事情节,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每句发音、表情都有讲究,哪点不到位都不行,我心里忐忑不安起来,自己能行吗? 

但在随后的培训中,通过老师耐心、细致的辅导,我慢慢地摸出了一些规律,学习到了宣讲技巧,知道了怎样克服紧张情绪,再加上各种抗干扰训练,我有些入门了,讲得也越来越好了。当第一次宣讲,看到台下感动落泪的观众,我明白了宣讲的意义。一个七分钟的故事,讲的是心里话,投入的是真感情,我发自内心地喜欢上了宣讲。

去年在参加“京华英雄”宣讲团的时候,有一次进入老干部部局,观众都是老兵、老干部、老党员,在宣讲过程中,很多老人的眼眶都湿润了。宣讲结束,老人们起立鼓掌。一位老人拉着我的手说:“小伙子,你们讲得真不错,听年轻人讲这抗战故事,我真是激动啊!年轻人不能忘记过去啊!”

还有一次是在育才小学宣讲,我们讲完之后,少先队员上台献花,之后近千名学生齐呼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这声音一直回荡在体育馆里,当时台上所有的宣讲员都是热泪盈眶。就是这样一次次的宣讲,不仅让我在宣讲技巧方面上了一个台阶。同时,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宣讲员所肩负责任和期望。

作为一名宣讲员,我深深感到:不光要会讲故事,还要会写故事、还要能带动身边的人讲故事。宣讲员要想给别人讲一杯水,那自己就要有一桶水。所以,我每天都读《北京日报》,经常去宣讲家网站看学习视频,我要把每次宣讲的故事都能讲清楚、说明白。在市宣讲团结束后,我回到丰台,当上了宣讲小教员,把自己学到的、感悟到的知识写成讲稿,帮街道培训宣讲员,组织起了街道级的宣讲团,并且成功地在区内进行了巡讲。

现在,我除了面对面的宣讲,还会利用网络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百姓宣讲”“丰台好声音”这些公众号的优秀宣讲故事,让这些向上、向善的力量得到更广的传播。双休日我会尽可能地带着孩子参加公益活动,因为我知道我们传播的这些正能量需要自身去践行,需要下一代去传承!

宣讲工作使我个人的能力、素养有了全方位的提高。衷心感谢市委讲师团的领导给予我参与宣讲工作的机会,感谢讲师团各位老师、工作人员的教诲、鼓励、帮助。

在今后的宣讲工作中,我会继续学习,总结经验,为宣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