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次宣讲工作都当成第一次

摘要:每次站在宣讲台上,对我而言,无疑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情感的震撼,我用心地宣讲,把每一次都当成第一次,让更多的人了解首博工作人员的艰辛和对于文物保护的决心。“文物保护”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陌生的,通过宣讲的平台,可以将自己的工作告诉更多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文物保护”,理解每一件文物的背后,付出了太多人的艰辛。

我叫闫丽,是首都博物馆一名普通的一线文物保护工作者,从没想到我的人生中还会有这样一段难忘的经历——宣讲。

2015年8月初,作为首都博物馆的一员,我参加了宣传系统举办的“我们的价值观和京华英雄”宣讲比赛。当时我没有宣讲稿,就是把上班这十年的经历和工作说给大家听。很幸运但真的没想到被选入了北京市“我们的价值观”百姓宣讲团。刚来团里报道的时候,其他宣讲员都是有宣讲稿的,就我没有。从宣讲稿的撰写到敢站到台上宣讲,我是团里最让老师费心的一个人。严谨美丽的虞老师经常因为我跟不上团队的水平,把我留下,陪着我反复修改稿件反复练习。我发自内心是想把这件事情做好,因为我不仅代表我自己更代表首博,所以在稿件的撰写上我总是觉得不完美。宣讲团的老师就不厌其烦地陪着我反复修改了30多遍,老师们站在一定的高度帮我把关,因为我比较轴,还要反复跟我解释为什么宣讲稿要这么写,直到最终可以用最真实、最质朴、最亲切的语言把自己的故事讲给了每一个人听。

每次站在宣讲台上,对我而言,无疑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情感的震撼,我用心地宣讲,把每一次都当成第一次,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首博工作人员的艰辛和对于文物保护的决心。“文物保护”对于好多人来说都很陌生的,通过宣讲的平台,可以将自己的工作告诉更多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理解了“文物保护”,了解了每一件文物的背后,付出了太多人的辛苦。我和宣讲团的成员一起走进了北京的各个区县,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和医院部队,宣讲近三十场,听众几千人,把不同行业,不同的感人故事说给大家听。在宣讲的过程中,团队的每一个人都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和鼓励,也使自己得到了不断的提升。每次宣讲结束,我都会虚心听取老师和听众的意见,对于宣讲中出现的不足加以改进和完善,让自己的语言更加亲切自然,符合百姓宣讲的要求。并在每一次宣讲时,融入自己的情感,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宣讲水平。我想,通过这次宣讲活动,会让自己在百姓宣讲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传递正能量,为了更好诠释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谢谢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给予我这份特殊的工作,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聚在了一起,感谢不厌其烦帮助我修改稿件到夜里的指导老师们,感谢在宣讲道路上一直与我携手共进的团员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看着照片里大家从穿着裙子到穿上羽绒服,从夏末到初冬,不知不觉两个半月过去了,点点滴滴就像发生在昨天,有过汗水,也有过泪水,被别人感动着,也被自己感动着,每次坐车路过北京商务会馆的时候,我的心底会静静地想起你们。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