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数据告诉你:哪些行业发展最快

税收数据告诉你:哪些行业发展最快

【数据透析】

【数据回放】2015年,第三产业税收增长7.6%;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税收增长21.2%;全国医药制造业税收收入增长13%;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长13%……“数据显示,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及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的推动下,我国众多产业、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呈现新亮点。”26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报告,就相关行业的税收数据进行了解析。就此,记者采访了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杨元伟。

记者:通过对全年税收数据的分析,哪些行业或产业发展又快又好?

杨元伟:通过数据分析发现,首先是部分高端装备制造业增长较快。受经济下行、产能过剩及库存较高影响,制造业税收增长缓慢,但部分高端装备制造业得益于创新力度大,产业集聚程度高,市场竞争力强,税收增长较快,如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税收收入完成1870亿元,增长8.3%,比制造业税收增幅高3个百分点,其中江苏、浙江和广东三大产业集聚区电气器材制造业税收占全国的57%,增长10.6%。

其次,新兴信息产业大幅增长。近年来,新兴信息产业快速增长,因其创新程度高、溢出效应强,日益成为引导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2015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税收完成1210亿元,增长21.2%,其中北京、广东、上海和浙江等主要集聚区份额占全国的74%,浙江税收增幅甚至高达57%。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