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如何向中央看齐

领导干部如何向中央看齐

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证明,一切宗派组织和宗派活动,实质上都起着瓦解党的消极作用。党从开始建立起就是一个统一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反对党内以任何形式出现的宗派组织和宗派活动。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极端重要性,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不但提出了看齐意识,还就中央政治局做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四个自觉”。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的精神,树立看齐的意识,牢记看齐的原则,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向中央看齐,必须坚定对党的忠诚

所谓忠诚,也就是坚定的信念和追随。忠者,赤诚无私、诚心尽力,诚者真心、实在。应该强调,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不是额外要求,而是必须履行的义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月14日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的,“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全党同志要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当然,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是对整个组织而言的,它不是对某个个人,“不能把党组织等同于领导干部个人,对党尽忠不是对领导干部个人尽忠,党内不能搞人身依附关系。干部都是党的干部,不是哪个人的家臣”。党内决不能搞封建依附那一套。

党员干部坚定对党的忠诚,一要在党言党,为党分忧。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汲取世界上一些执政党兴衰成败的经验教训,更加自觉地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二要杜绝把自己当作“党外人士”,以不负责任的“第三者”立场或“旁观者”态度,对党内存在的消极腐败现象不斗争,对社会上一些否定党的领导的错误言行不批驳;三要把党的事业当作自己的追求。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靠广大党员干部去执行,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决战阶段,我们肩负的任务还很艰巨,我们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还会很多,这一切都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