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有为 知政有道 爱民有责(2)

青年有为 知政有道 爱民有责(2)

心里装着群众,把自己也看成群众。山西某县政府前有这样一副对联:“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好欺,自己也是百姓。”道出了为官的本质。我们党员干部既来自群众,又肩负人民殷殷重托,因此更要接地气、不断根,要时刻心里装着群众。把自己也看成群众,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只有心里真正装着群众,“四风”问题才不会上身,就能自觉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把自己也看成群众,就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用心为人民做事,就能真正把习总书记强调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让各项工作更好地符合群众意愿。

秉承认真劲头,发扬务实之风,立足本职,干出激情。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从来就不是喊喊口号的事;为人民办实事,也从来不是发发文件就能完成的。只有真正把心放在工作上、把工作放在心上,把为民情深融入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秉持认真劲头,以负责的态度立足本职、服务于民,才能干好工作,干出激情。青年干部要踏踏实实,从点点滴滴做起,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干事创业的平台,珍惜有限的青春和宝贵的政治生命,一步一个脚印,不留空,不拖沓,不应付,一丝不苟,积跬步以至千里;要对工作认真,抓住细节小事,下功夫钻研;要对事业认真,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群众办事做到点上,做到群众心里。

勇于到基层接受考验。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青年干部要想成长成才,就必须到基层去接受实践锻炼,砥砺品质,提高能力。年轻干部本身就历练少,经验少,抵抗诱惑能力低,如果只是呆在温室中,不下“高楼”、不出“深院”,难免宗旨意识弱化,群众观念淡漠,以致经受不住糖衣炮弹的进攻,放弃了原则,放松了底线。青年干部走到基层一线去,深入到乡村农户和田间地头,才能接地气长锐气增底气,才能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培养和增进同群众的感情,激发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青年干部的成长路线图是出了家门进校门,出了校门深入一线,深入到人民群众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