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总书记三上井冈山体会“为民爱民”

从总书记三上井冈山体会“为民爱民”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去年全国人代会,总书记参加江西团审议,代表们向他发出邀请,这次总书记应约而至,首站就是井冈山。这是总书记继2006年、2008年后第三次上井冈山。

临近春节,习近平重上革命圣地井冈山,既是对去年全国人代会江西代表们邀请他到井冈山再看一看的应约而至,同时也是他担任总书记以来第三次来井冈山了。从报道的各种细节来看,他看望乡亲们,给大家拜年,没有一点架子,就跟普通人过年回老家一样,这无疑是在用行动表示对革命老区的关心,表明共产党不会忘本,不会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前仆后继、浴血奋斗的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也不会忘记那些为中国革命和民族解放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老区人民。

毋庸赘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这块红色土地上,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不仅成功探索出一条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而且培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扎下了党和人民军队的生命之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调要大力弘扬包括井冈山精神在内的中国革命精神,特别是在全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从严管党治党,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一重要论述,既揭示了井冈山精神的本真,又是对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告诫。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