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春晚:“互联网+文艺”讲述中国故事(3)

网络春晚:“互联网+文艺”讲述中国故事(3)

互联网展现科技新力量:视频云技术实现节目创新

央视网络春晚不是“网络+春晚”的简单组合,也不是仅仅具有互联网属性的电视节目,而是“互联网+”与“电视+”有机结合的新产品,是真正意义上媒体融合的产物。

网络春晚采用视频云技术,打造“实时欢唱”的互动环节。这种技术把舞台上的明星和舞台外的家庭、普通人连接在一起,消除了以往明星表演观众收看的身份差别,体现了“平等、互联、共享”的互联网精神。

创新不是炫技,创意体现智慧。比如创意歌曲《超级歌手——依然是你》,利用技术手段实现了5个歌手胡彦斌的“同台”,分别演奏不同的乐器,组成了一个人的“乐队”,科技感十足。

在2016年央视网络春晚的表演中,我们看到了人,看到了生活,更看到了大背景大格局下的时代印记。一档小年夜的网络春晚,让我们感受到了在大时代背景下的人物,感受到了生活在悄然发生着的改变,感受到了我们在创造着的各种各样的中国故事,感受到了我们与世界的互联互通。而“互联网+文艺”,就是讲述这些中国故事的新方式。

网友声音:

@喻国明:网络春晚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实时欢唱”的互动环节构成了晚会的核心模式。它把舞台上的明星和舞台外的家庭、普通人连接在一起,消弥了以往明星表演观众收看的身份差别,共同成为了节目的一部分,体现了“平等、互联、共享”的互联网精神,创建了新型的晚会模式,有味道、有看点。

@棒棒哒:有知名歌手张信哲、萧敬腾、胡彦斌等助阵,还有机器人表演团带来的震撼“科技秀”,感觉整场晚会高科技互联网元素真丰富。

@春之歌:电影《夏洛特烦恼》走出的“袁华”尹正,化身“APP小达人”,带来科技感十足的“荧屏舞”,还有“万万没想到”团队,竟然将跑步机搬上了舞台!

@科技王:最期待网络巨头张朝阳、古永锵、程维、龚宇的出场,与大家分享了“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巨大变革,还提出了“互联网+”未来的整体走势。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