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风好正扬帆

2016,风好正扬帆

摘要:人生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伴着新年的钟声,呼吸着春天的气息,我们与祖国同命运。2016,风好正扬帆!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又逢新春,感悟春天的跃动,万象复苏,草木更新,新一轮的播种和收获即将开启。我们总会满怀美好的希冀展望未来。

2016,我们将铸造一个怎样的中国?又将如何去开创一个崭新的未来?

2016,充满希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挥动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指挥棒,以理念引领行动,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开拓“互联网+”、“中国制造” 、“一带一路”、“亚投行”……发展新境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以结构性改革撬动发展全局,让创新成为发展第一驱动,把发展的巨大潜力转变为现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我们不仅要实现“仓廪实”、“衣食足”,更要塑造“知礼节”、“知荣辱”的高素质公民。优秀的文化宛若和风细雨般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润物细无声”地融入经济力量、政治力量、社会力量之中,培育文明自信、开放包容的大国公民。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富强,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我们将生活在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社会里。

“独学而无友,孤陋而寡闻。”我们将敞开胸襟,与不同文明互学互鉴, 不断扩大“朋友圈”,在全球化推进发展,着力实现合作共赢,内外联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为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公共产品供给,提高我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话语权,构建广泛的利益共同体。在党的坚实领导下,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兑现700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庄严承诺。在奔向全面小康的征程中,铁腕反腐,全面从严治党将持续推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改革发展共识深度凝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社会各项事业在法制化轨道上运行,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这里,海阔天空,任你翱翔;这里,温暖明媚,梦想绽放。

2016,我们将铸造一个可爱的中国,美丽的中国,健康的中国,和谐的中国……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