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春天齐飞、思想与行动并进(2)

梦想与春天齐飞、思想与行动并进(2)

摘要:春节犹如民族的图腾,维系生命情感,传承血脉浓情。春节用一种悠久而简明的方式告诉我们是龙的传人,面对复杂的改革环境、艰巨的发展任务,面对诡谲莫测的国际形势,今天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驱动,需要加倍奋斗。

春节里,“变革”一词高频度出现。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我们不仅呵护和坚守固有的过年良俗,也在不断创新和突破中,对新颖的年文化鼓掌欢呼。贴春联、吃年饭、守岁,猜灯谜、看春晚,走亲访友,微信大拜年,还有漫天飞舞的拜年讯息和红包,所有或新奇或传统的过年方式都在清清楚楚地告诉我们,春天穿越了严寒冰封,正在向我们大步走来。当各国政要以各种语言和形式向过农历新年的人民拜年,我们知道年味儿已经香飘万里成为一种国际新热门;当老老少少争抢红包,其实也是在抢一份春节特有的惊喜与祈愿。中国人挺立时代的潮头,变得越来越果敢、有力、成熟、自信。

因为春节不“老”,所以我们年轻;因为春天来了,所以我们满怀憧憬。竹外桃花三两枝, 春江水暖鸭先知。从幼稚到成熟,从片面到全面,从感性到理性,每一分钟每一地每一个人,用澎湃的激情、真正的实力、温暖的笑容,笑看国际舞台风起云涌,也静观人生风雨云卷云舒。心手相连,同声共气,中国梦在亿万人的努力中日渐丰盈。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划分季节的门槛,送别冰霜雨雪,迎来万物生长。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一年顶五年”的拼搏之年,既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的一个关键节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落实的五年。“保持经济增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改革体制机制、推动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扶贫开发”, 十大目标任务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 更充分、更深入、更周全的“十三五”规划坐标,不仅勾勒未来五年的发展脉络,也是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攻坚阶段。“保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顶层设计日臻成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描画美妙蓝图。纵使每一个人对于春节有不同的理解,对于“春天“有着不同的期待,但新春总是于万众期待中,徐徐开启希望之门,公平之门、正义之门,让人充满遐想、充满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我们相信,每一分耕耘都会培育出美丽的花朵,每一声祝福都在传递文化的能量,而每一次搀扶都是对良知的坚守,每一个个体的奋力拼搏都将融进历史的年轮。 

春节,中华民族自己的节日,古老而年轻,传统又时尚的文化符号。多少亲人的面孔在少年的记忆里闪回,多少温馨与浪漫随着祝福传递。尽管年复一年,快节奏的生活曾经粗糙了我们的情怀,但对新春的激情与梦想,不会随岁月的流逝变得模糊,反而悄悄蓄积向上向好的能量。在这个脚步匆匆的时代里,我们更需要富有文化内涵、极具生命力的春节熨帖我们的疲累,舒缓我们的心灵,带给我们温暖和幸福,赋予我们前行的力量——“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犁铧深入泥土,撒下希望的种子;秩序井然的流水线上,“中国制造”正走出国门;青春的校园里,书声琅琅;蓝色的大海上,中国军舰扬帆起航,护卫祖国安宁……各行各业整装待发,中国巨轮“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春节犹如民族的图腾,维系生命情感,传承血脉浓情。春节用一种悠久而简明的方式告诉我们是龙的传人,面对复杂的改革环境、艰巨的发展任务,面对诡谲莫测的国际形势,今天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驱动,需要加倍奋斗。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责无旁贷,我们重任在肩,我们信心满怀。理性与激情齐飞、思想与行动并进,让新春充满变革的力量,让绚丽的梦想照进现实,我们欢度春节,咏叹春节,拥抱春天,迎接明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