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宣传思想年终工作总结

最新宣传思想年终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紧紧围绕全室中心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坚持正面宣传不动摇,坚持把宣传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创新宣传手段,拓展宣传领域,充分发挥研究阵地的作用,积极创造高价值研究成果,为全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出贡献。

2015年,市政府研究室宣传思想工作在市委和宣传部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从“四贴近”入手,紧紧围绕全室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创新载体,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突出理论学习工作,通过研究成果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室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一、2015年工作情况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宣传思想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我室对宣传思想工作作了精心的安排和部署,制定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制,定期召开党组会议,讨论研究宣传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中突出问题,走访联系社区和联系村,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加大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资金投入,配备兼职宣传员1名,有效开展工作。

(二)理论武装

坚持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一是坚持把理论学习工作作为宣传工作的首要任务,根据市委、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了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学习。二是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入手,严格制定党组中心(扩大)学习计划,建立和完善了理论学习“一把手”负责制度、学习考勤制度、学习通报制度、学习交流制度、学习检查考核制度等全面落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坚持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确保中心组学习质量。全年共集中学习了12次,其中包括4次专题学习,每次学习有中心发言材料,且有专门记录,部分学习或自学作了读书笔记、撰写了学习心得或调研文章。充分发挥中心组成员的示范引导作用,继续落实党支部、职工和党小组学习会议计划和学习制度。要求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要做到“四有”,即:学习有安排、有制度、有学习材料、有落实。通过开展“学习日”活动,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三是扎实开展“铜都讲坛”活动。为有效提升市政府领导科学决策的质量和建设铜陵、发展铜陵的水平,我室坚持以市政府中心组学习活动为平台,积极邀请知名专家、教授来铜开展专题讲学、辅导活动。先后邀请北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王振中、省政府法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孔胜、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占斌,分别就“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作专题学习报告,对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走向、法治政府建设以及政府管理模式等进行深度解析,为我市改革发展、依法行政和创新政府管理模式提供了积极参考。四是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在全室开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反“四风”、“三严三实”等一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重温《廉政准则》、“五个严禁”、开展“三项行动”,建设“三型组织”等活动,活动深入人心,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有了改善。以创建学习型机关和党组织为平台,开展领导干部党史教育日,组织观看电教片,进行各类问卷测试和竞赛,开展“诵经典、读好书”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并积极征订各类报刊杂志和书籍等。通过常抓不懈的政治学习,提高了全室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我室今年的在线学习任务提前超额完成20%,一名干部代表被评为全市“读书之星”,较好地巩固宣传思想活动成效。全年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打造精英团队、多出一流成果,服务转型发展,助力率先翻番”的目标,从工作全局的高度出发,在全室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队伍建设,使学习贯彻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三)特色宣传工作

今年来,我室争取内外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思想工作力度。主要是结合课题研究工作实际开展宣传教育,一方面通过自我加压、提标增效,积极倡导以勤促廉的理念,另一方面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重点开展“三项行动”,建设“三型组织”。即开展强基强技行动,建设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开展对标提标行动,建设服务型机关党组织、开展正风正纪行动,建设创新型机关党组织。

(四)精神文明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入。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营造和谐氛围。①在全体党员中继续开展了承诺制活动,承诺进行了公示,接受大家监督;②继续开展了“文明科室”、“文明职工”创建活动,向每个职工发放“文明礼仪”常识学习教育宣传单;③加强与基层党组织联系,并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共计慰问金2000元。二是开展好精神文明特色教育活动。向社区和路段发放自制的文明宣传材料,起到较好的宣传效果。抓好干部职工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及家人养成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不断完善道德讲堂管理制度,为干部职工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三是抓好道德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第十二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积极参加我市组织开展的“我推荐身边好人”省道德模范、“铜陵好人”的投票、“我们的节日”、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包社区、包路段”和文明论坛等活动,加强文明宣传氛围,创造以人为本的和谐机关环境,从而提升研究室干部职工整体文明素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二、2016年工作打算

(一)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干部理论素养

利用建党94周年、建国67周年时机,着重学习中央一系列会议精神和重要思想理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

(二)以研究工作大局为中心,切实抓好内外宣工作

紧紧围绕全室中心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坚持正面宣传不动摇,坚持把宣传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创新宣传手段,拓展宣传领域,充分发挥研究阵地的作用,积极创造高价值研究成果,为全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出贡献。

今后我们要以全面提升我室文明单位创建水平为主线,建立精神文明建设长效机制,从硬件、软件建设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通过不断创新和拓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使我室各项事业呈现健康向上、稳步推进、持续发展的良好工作态势。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