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2015年述职报告

大学生村官2015年述职报告

核心提示:农村的工作细微、琐碎、复杂,每天的工作虽然杂乱无序,但都井然有序。无论是国家大政方针的宣传,还是村民之间细小矛盾的调解,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勤奋工作,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提高工作效率,不计较眼前的得失,增强大局意识,协助各级领导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村官。

2015年已经接近尾声,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在村“两委”班子的支持下,在群众的配合帮助下,我勤恳工作,虚心学习,各方面都有所收获,现将一年来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加强基层党建,团结村两委,提高工作能力

1.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村两委制定各项工作计划,建立档案完善制度,并认真做好记录和档案整理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多样化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2.努力做好乡镇党委、政府与村两委的联络员,在党员小组中定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3.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积极开展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通过动员学习和摸底排查阶段,对我村每个党员认真调查,及时掌握最新动态。

二、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架好村两委和村民的沟通桥梁

1.协助村两委筹措成立村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在开具证明、撰写申请,接待新农合、新农保等惠民政策、计生咨询如何办准生证、再生育证,独生子女证,及符合政策的奖励扶助等情况时,热情认真对待,决不能一句话就敷衍了事,自己多走几步路,老百姓就省很多心。

2.走访入户,做好我村危房摸底排查工作。根据镇下发的危房改造户通知,通过层层筛选,确定符合规定的危房户,并及时录入摸底系统。

3.做好计生宣传服务工作。通过镇下发的结婚单,跟随村妇联走访到户,对我村的现孕、出生、死亡等做到不漏登不错登。通过村广播、发放宣传册,入户宣传等加强村民孕前优生检查的宣传,着重就2015年单独二胎政策,再婚家庭生育政策调整后的政策、网上办证等政策广泛宣传,使之家喻户晓。同时配合镇卫生院免费为村里老人妇女做常规体检,服务百姓。

5.做好我村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确保我村每户每人不错登、不漏等。加强夏秋季征兵宣传工作,使村民充分了解义务兵的重要性,符合条件的青年积极报名。

三、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村两委日常事务

1.将村委会的文件资料进行分类,对外出务工人员、享受低保、五保人员、致富户、贫困户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研究,并加以整理补充,完成电子数据录入,为今后村务决策提供了依据。

2.积极参加村“两委”会议,做好会议记录,配合村两委做好村的党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工作,协助村干部做好防火抗旱、矛盾纠纷、司法及民政等工作。

3.协助村书记,做好我村村公共服务和一事一议项目,为村民谋实实在在的福利。

农村的工作细微、琐碎、复杂,每天的工作虽然杂乱无序,但都井然有序。无论是国家大政方针的宣传,还是村民之间细小矛盾的调解,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勤奋工作,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提高工作效率,不计较眼前的得失,增强大局意识,协助各级领导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村官。

4.认真做好新农合登记工作,年底的新农合是惠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发放传单,广播宣传,使村民理解明白参加新农合的重要性。协助村两委做好新农合的登记收费工作并及时完成微机录入工作,确保钱票一致,正确率100%。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