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创建检查情况工作汇报

卫生创建检查情况工作汇报

核心提示:各村(居)所在地卫生状况总体良好,与上年相比有较大进步,在检查中发现,基本能做到垃圾进池、清运及时,河道、公路边等地方的垃圾也明显减少了,新增垃圾能及时清扫,各村都建立了长效的保洁机制,各农户环境卫生习惯和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近日,镇创建办、爱卫办对各村(居)卫生创建和评比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卫生创建工作得到了所有村(居)的重视

1、各个村(居)建立了卫生创建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卫生创建工作,聘请了专门的保洁人员,并且保洁人员工资和保险都已发放和购买到位, 18个村(居)都有创建宣传牌和宣传专栏,各村(居)都把卫生创建工作做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都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来抓好这项工作。

2、各村(居)所在地卫生状况总体良好,与上年相比有较大进步,在检查中发现,基本能做到垃圾进池、清运及时,河道、公路边等地方的垃圾也明显减少了,新增垃圾能及时清扫,各村都建立了长效的保洁机制,各农户环境卫生习惯和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3、卫生搞得比较好的有:竹儿岭居委会、xxxx街居委会、东流溪村、二房坪居委会、梅子垭村。重点表现在村部卫生打扫比较彻底,大面积农户卫生搞得比较干净,主干道及河道垃圾及时进行了清理。没有看到成堆及明显的垃圾现象。

二、村(居)存在的主要问题

1、18村(居)都进行农户卫生评比,但有几个村还没有进行公示。

2、工作力度还有待加大,卫生宣传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都还存在不同程度的卫生死角。五里坪村河道垃圾比较严重,村部周围还有垃圾清除不彻底;梅子垭村、穿山河居委会农户还有往河道乱丢垃圾现象;茶园村主公路沿线有白色垃圾;苦竹坪居委会垃圾池清理不及时;周家冲村、犀牛坪村、白果树村少数农户的家庭卫生较差,公路沿线周围农户乱倒垃圾现象严重;上马墩村部分农户的家禽没有圈养,导致环境卫生比较脏;芦竹坪村村部卫生打扫不及时,少数农户的家禽没有圈养;仙台村公路沿线垃圾清理不及时;二房坪居委;易家湾村村部堆积沙石比较多;曾家垭村垃圾没有入池,公路沿线有一定的白色垃圾。

三、通过检查,成绩是可以肯定,但存在的问题也必须整改

1、各村(居)要确定专人负责农户卫生评比工作,建立农户评比花名册,并将评比结果及时予以公示通报,从而加大农户爱卫生的良好习惯。

2、镇政府、镇爱卫办、镇创建办要定期对各村(居)进行卫生检查并予以通报,提高村(居)环境卫生重视意识,以此规范农户卫生行为,推动环境卫生的改变。

3、加强宣传教育,培养农户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各村(居)要定期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及保护母亲河活动,发动群众及时清理各种垃圾并进行焚烧,最大限度的减少垃圾存量,提高人民生活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