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

李建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

摘要:李建华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服务意识多一些,全区经济发展就会好一些;担当意识强一些,企业和老百姓的日子就会好过一些。

2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自治区领导干部“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专题学习班上讲话,重点围绕新常态下“怎么看”和“怎么干”这两个方面,结合实际,直面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五大发展理念”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确保改革发展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李建华指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和内涵,清醒认识世界经济低迷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积极应对“刘易斯拐点”“中等收入陷阱”等风险,做好打持续战的准备;要看到我国在全球经济大格局中的重要地位,看到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要自觉把宁夏置于全球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中谋划,置于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思考,清醒认识宁夏在我国发展中的定位,既要看到宁夏的发展与全国、与东部省区、与西部一些地区的差距,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负重自强、奋起直追;也要认真分析研究宁夏发展的优势,扬长避短,挖掘潜力,追赶跨越,努力在一些领域、一些工作、一些产业上走在西部乃至全国前面,引领和带动全区实现更大发展。

李建华指出,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并贯穿到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要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下决心解决动力不足的问题。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增强市场、品牌、标准“三个意识”,抓好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这两个关键,从根本上解决宁夏发展方式粗放、产业层次偏低、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急迫问题。要树立协调发展理念,下决心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整体,着力解决好城市和农村、经济和社会、全区和市县发展相协调的问题,推动各区域各领域协同配合、均衡一体发展。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下决心解决资源环境制约的问题。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各级各类规划和各项工作中,从具体事情抓起,有效防污治污,不断造林增绿,建设美丽城市、美丽乡村,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空气清新的良好生态名片。要树立开放发展理念,下决心解决开放度不高的问题。坚持内外联动、互利共赢,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机遇,“引进来”方面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招商质量与数量双提升;“走出去”方面要借助中阿博览会这个大平台,以中阿合作、向西开放为突破口,带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开放格局。要树立共享发展理念,下决心解决群众获得感不高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把公共服务均等化作为着力补齐的短板,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须臾都不能放松的工作,使全区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李建华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服务意识多一些,全区经济发展就会好一些;担当意识强一些,企业和老百姓的日子就会好过一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统领改革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负重自强,扎实工作,推动“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四个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琨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