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汇报

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汇报

核心提示:一年来,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全面落实了党建工作责任和党建目标任务,并实行年度奖惩考核;在班子内部,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分工,党组书记负总责,副书记抓党建具体工作,并结合分工抓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建工作,做到了责任到人,责任明确,确保了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年来,我作为党支部书记能够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党员干部受教育,服务人民群众为切入点,以建设经济强区为奋斗目标,积极探索创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整体水平,为我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现将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地委党史研究室现有工作人员6人,在职人员全部为党员。去年,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不足7人的党支部应该是书记制”的要求,我支部由原委员制改为书记制,由我任党支部书记,**任党支部副书记。

二、认真完成党支部各项工作任务

(一)及时召开支部大会,启动我室组织建设年活动。地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了支部大会,认真传达了地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地直机关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方案〉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部署了我室组织建设年活动。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领导小组,分工负责,责任明确。

(二)完成了党组织结构设置调查摸底工作。按照机关工委方案要求,我室对自身党支部组织机构设置认真开展一次自查摸底。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不足7人的党支部应该是书记制”的要求:我室立即向机关工委组织部申请将党支部原委员制改为书记制,并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我为党支部书记,**为党支部副书记。

(三)认真开展了联系基层党员和困难群众对接工作。按照大机创先办《关于认真做好地直机关党员联系基层党员和困难群众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室党员、领导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开展了联系基层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对接工作。确定了我与**社区贫困党员**进行对接;支部党员**、**与**社区困难群众杨秋玲对接,**、**与**社区困难群众沈振和对接。对接中,我室认真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分别与被帮扶对象进行沟通,对被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收入状况、就业意向、困难情况等进行了解,并安排**社区贫困户**到加区环卫处工作,为其解决了生活上的经济困难。

(四)开展了“庸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活动。成立了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主要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职责,实行主要领导带头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上下联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制定下发《地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以治理“庸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方法步骤,突出了治理重点。

(五)扎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我们始终把党建工作摆上位置、抓在手上。把班子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高度注重党组班子建设,高度注重支部班子建设。我以身作则,注重监督,上下形成了合力,在党史工作中党组织起到了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三、严格履行责任制和“第一责任人”职责

一年来,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全面落实了党建工作责任和党建目标任务,并实行年度奖惩考核;在班子内部,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分工,党组书记负总责,副书记抓党建具体工作,并结合分工抓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建工作,做到了责任到人,责任明确,确保了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不断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在“服务群众”活动中,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岗上、岗下服务作用,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开展党员服务活动、“一帮一”扶贫解困工作、义务奉献等活动,先后为**社区贫困户**安排到加区环卫处工作,解决了生活上的经济困难;春节期间,为加格达奇热电厂困难职工**送去了大米一袋、豆油一桶,折合人民币300元,帮助他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新年;主动为机关工委李云鹤捐助医疗费600元。

五、扎实开展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十有”推进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按照机关工委的要求,达到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照“十有”标准,逐一排查,通过精干高效的党组织班子,以体现部门特色的党建载体为主体,将规范化的内业档案、管用的学习机制、党员活动阵地、党员管理机制、创新的组织活动、服务型党员队伍、身边的先进典型、向上交流的经验相结合,夯实党史机关党组织,达到“十有”标准。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