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两篇

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两篇

核心提示:一个月弹指一挥间就毫无声息的流逝,就在此时需要回头总结之际才猛然间意识到日子的匆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个一个多月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使我真正体会到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的辛苦和乐趣以及责任,使我的经验得到了一个质的飞跃,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一】

这是我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对于我来说,所面临的是知识不扎实,工作经验不足等诸多问题。因此刚来报到时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害怕自己不能胜任工作。我们已不再是单单的学生身份,而要做一个有担当的职业人。我们要在不知所措中找到方向,学习学校所学不到的知识。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能在大二期间参加社会实习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由于我们一贯生活在学校,时刻有老师家长和同学的关爱,生活可以说无忧无虑,很少接触社会也很少吃苦。初来永嘉书院时,我就被这里美丽的色彩,清新的空气,幽静的环境所深深吸引,为有机会来这实习而感到庆幸,也同时对这即将踏入的工作岗位有着太多的神秘与陌生,在矛盾心理的促使下,我满怀着期待与信心迎接我的工作,直到接触这个岗位我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一切都需要重新学习,摸索。

在这一个月的工作中,我发现工作无论是繁重繁忙还是清闲,都要用积极的心态去完成每一项工作,而不是因为工作量的大小而去抱怨,因为抱怨是没有用的,我们要做的是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糟糕,并且保持好的心态过每一天。因为快乐的心态会使我们不觉得工作的疲惫与乏味。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