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党:“严以用权”是务必坚持的生命线

张建党:“严以用权”是务必坚持的生命线

摘要:“三严三实” 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进一步严明了党的纪律、转变了党员干部作风,必将为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通过学习教育,本人认为,“严以用权”是宣传干部务必坚持的生命线。

“三严三实” 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进一步严明了党的纪律、转变了党员干部作风,必将为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通过学习教育,本人认为,“严以用权”是宣传干部务必坚持的生命线。

一、“严以用权”的基本要求

通过学习研讨,我认为,任何党员领导干部“严以用权”必须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严格遵守党的规矩。严格遵守党的规矩是坚持党的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的前提,是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关键;二是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严以用权”的根本,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三是决不允许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绝不允许公开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决不允许泄露党和国家秘密,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这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

二、“严以用权”必须恪尽职守,勤政廉政

“严以用权”要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尽责,勤政为民,做好事、做实事。

(一)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自觉维护中央和省委、市委权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社会思潮,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影响,做清醒坚定的明白人;做到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打听的事不打听,真正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越权,做忠诚履职的老实人;坚决反对“四风”,筑牢廉政防线,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廉洁从政的规矩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二)坚持廉洁从政,坚守干净干事。“干净干事”是一把道德的尺子、一面道德的镜子,也是恪守廉洁从政、公私分明的官德底线。要勤修政治品德,在涉及理论、道路、方向、路线等大政方针原则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隐不晦,敢于亮明政治立场,敢于抵制错误思想,做到对党忠诚、言行干净;要勤修社会公德,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遵守社会公共秩序,洁身自好,做到慎始善终、心底干净;要勤修职业道德,增强职业使命感,把工作当事业、把服务当责任,认真履职、务实重行,恪尽职守、守土有责,做到一尘不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三)坚持改革创新,坚守服务中心。当前,随着社会思潮多元化和自媒体的迅速发展,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必须改革创新。一要创新工作思路。保持思想的与时俱进,打破传统思维方式,实现思想认识新飞跃。通过加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调整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认识。要加强对城市文化品牌的塑造,增强城市文化灵魂,彰显文化表现力,实现新常态下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力。二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大宣传”格局,要综合运用数字化技术及各种宣传手段。善于运用现代高新技术,扩大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要适应当前“互联网+”、新媒体、自媒体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在进一步运用好传统媒体的同时,开辟手机QQ、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公共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进一步提升沈丘知名度、美誉度。三要创新宣传方式。在坚持搞好传统的理论武装、典型引导等宣传方式外,还要灵活运用文艺节目演出进行潜移默化的宣传新方式,使宣传推介活动更生动,更接地气,更容易让群众接受。

(四)坚持统筹协调,坚守为民惠民。要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要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渗透到每个角落。统筹各方面力量协同作战、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合力,全力做好乡镇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信息资源共享基层服务点、文化广场、文艺下乡等文化惠民工程,切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这篇大文章。二要突出建设好一批重点项目。以满足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努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按照部门、岗位来确定工作重心,以点带面,努力打造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响的品牌和重点项目。目前,要紧紧抓住玉文化产业园、中华槐园、文化商业街等重大文化项目,辐射带动其他文化产业项目繁荣发展,提升经济发展总量,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三要加强舆论引导,弘扬正能量。着力做好重大新闻宣传、网络舆情引导,以宣传推介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管理创新、治安综合管理、体育卫生文化发展等群众密切关注的舆论热点问题,加强思想、舆论和文化引导,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经济社会各行各业发展提供正能量。

(作者系河南省沈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