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四川: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巡视工作综述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巡视工作的步步深入,四川省巡视工作定位认识逐步深化,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方式方法不断创新,震慑遏制作用不断增强,有力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围绕“一个中心”,聚焦“四个着力”,紧扣“六大纪律”;突出政治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届内实现巡视“全覆盖”……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巡视工作的步步深入,四川省巡视工作定位认识逐步深化,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方式方法不断创新,震慑遏制作用不断增强,有力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1月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2015年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对巡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

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十八大以来,“五人小组”3次听取巡视重要情况报告,分类提出涉及省管干部问题线索处理意见。常委会听取巡视汇报已成常态,先后10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巡视工作,听取综合情况汇报,明确提出面上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处置和整改意见。王东明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13次就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

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10次领导小组会议、8次专题会议、4次动员部署会议、1次电视电话会议,研究巡视工作方案和每轮巡视计划,安排部署任务,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解决困难问题。领导小组领导全力推进巡视工作,把巡视工作与纪律检查和组织工作有机融合,多次对提高巡视质量、强化成果运用、加强机构建设等作出批示。

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被巡视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结合巡视整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倒逼改革。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整改情况向党内和社会公布,接受党内外监督。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