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增强“四个意识” 推动责任落实

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增强“四个意识” 推动责任落实

摘要:2月15日,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举办综合派驻单位纪检干部学习培训班,召集国土资源部、中国地震局、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165名纪检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月15日,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举办综合派驻单位纪检干部学习培训班,召集国土资源部、中国地震局、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165名纪检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赵凤桐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确保党中央、中央纪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土资源部党组的要求落实到位。

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不断深化认识,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刻理解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深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不履行监督职责也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深化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

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要做好常态化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及时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制止在萌芽状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利用国土资源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促使党员干部警醒自己、明底线、知敬畏。把解决“为官不为”问题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中国地震局、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地质调查局纪检干部,国土资源部机关司局、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和部直属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和纪检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