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专利授权量去年创新高达2.8万件 知产服务业试验区验收成绩全国第一

中关村专利授权量去年创新高达2.8万件 知产服务业试验区验收成绩全国第一

摘要:中关村专利授权量再创新高。2015年1月至11月,中关村示范区企业获得专利授权28062件,同比增长36.0%。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中关村示范区企业已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5236件,占全市企业同期有效发明专利量的62.4%。中关村试验区还顺利通过知识产权服务业试点验收,验收成绩全国第一。

中关村专利授权量再创新高。2015年1月至11月,中关村示范区企业获得专利授权28062件,同比增长36.0%。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中关村示范区企业已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5236件,占全市企业同期有效发明专利量的62.4%。中关村试验区还顺利通过知识产权服务业试点验收,验收成绩全国第一。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十六园规划面积488平方公里。拥有科技型企业近两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8000家。2015年1月至11月,中关村示范区企业申请专利44000件,同比增长20.5%,占同期全市专利申请量的33.0%。4.4万件专利申请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27270件,同比增长25.4%,占比约62.0%。京东方、小米、联想、百度、奇虎5家企业2015年1月至11月专利申请量共计11266件,同比增长36.4%。同期,示范区企业获得专利授权28062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10927件,同比增长57.0%,占比达38.9%。截至2015年11月底,示范区企业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5236件,占北京市企业同期有效发明专利量的62.4%。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发展试验区首批试点单位,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日前接到一份“喜报”——经过现场考察、第三方评估、专家评审等多轮考核,北京中关村试验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且成绩排名全国第一,同为试验区的苏州高新区和上海漕河泾均排在其后。

中关村企业的逆势而上,与其强大的内生发展动力和持续不断的科技研发投入密不可分,中关村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也功不可没。

据统计,中关村示范区共有专利代理机构195家,执业专利代理人2441名,业务涵盖代理、法律、信息、商业化、咨询和培训六大类。园区企业可享受到便捷、专业、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