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改革创新 持续用劲发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过硬成果

坚持改革创新 持续用劲发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过硬成果

摘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按照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持续用劲发力,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上取得更加过硬的成果。

2月23日,省委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志军主持召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按照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持续用劲发力,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上取得更加过硬的成果。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弘强、王炯、王燕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党建办去年工作汇报,讨论研究了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今年工作要点。

罗志军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升华了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理论,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政治引领和根本遵循。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深入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以高度自觉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以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出作风建设新气象,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以从严举措管出干部队伍新状态,以强化服务展现基层组织新作为,以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新生态,全省党的建设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罗志军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省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党建工作大事多、要事多。抓好今年党的建设,一是要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把“学”作为基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做”作为关键,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观念、树立新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二是要切实抓好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强化党委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选优配强各级党政正职,切实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严格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真正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三是要把从严管理干部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抓好省委关于落实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若干规定》等系列制度文件的落实,坚持严抓严管不放松、激励担当作为不懈怠,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弘扬好作风,以实干精神创造出一流业绩。四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强化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为鲜明导向,以推动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为工作重点,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为根本要求,建强基层组织,净化基层风气,不断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五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更加注重治本和预防,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罗志军强调,党的建设重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只有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管党才能做到真管,治党才能做到严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以改革堵塞漏洞、增添活力,进一步深化对党建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以改革创新有效破解党建工作难题,以务实举措推动我省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