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的“火车头”

奔驰的“火车头”

——追记“三严三实”好干部左亭

摘要: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左亭,在2015年11月17日,走完了他51年的人生。

张吉怀铁路2016年动工!这是湖南省西部地区人民盼望已久的喜讯。

然而,牵头规划推进这条铁路的人,却没能等到新年。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左亭,在2015年11月17日,走完了他51年的人生。

“人呐,官多大、职务多高都不重要……关键是你在现任的职务上,兢兢业业做事了没有”

衡阳车站站台,站内的干部职工在等着、望着,他们要等的人是左亭。

1986年从北方交通大学毕业后,左亭就与铁路打起了交道。2002年,他调任衡阳车站站长,当时车站处于困境。衡阳站是特等站、客运货运大站、京广线枢纽,管理不好,受影响的不仅是一个站,更是全线乃至全国。

货运量少,找!

客运量低,改!

人心涣散,稳!

左亭提出领导干部降低奖金比例,将奖金向一线员工倾斜,并带头执行。左亭把他获“铁道部青年科技拔尖人才”的1万多元奖金拿出来放进集体奖金盘子里。同事劝他:“这是给你的,分给大家不合适。”左亭摆摆手:“就这么定了。”

举措见了成效:生产任务大幅增长,生产成本得到控制,安全处于稳定可控状态。车站连续两年生产经营考核被上级评为优秀。

2004年,左亭获得铁道部最高荣誉称号——“火车头奖章”。

2005年,“火车头”开到了铁道部运输局。左亭先后担任运力资源策划部暨有线运力处处长、新线运力处处长,参与铁道部新建和改建项目的论证,写了十几篇专题调研报告,提出的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均被采纳。

2007年10月,已在铁道部任职的左亭出差途经衡阳。得知这个消息,衡阳车站的干部和职工在站台上等着,只为了在列车停留的10分钟里,和左亭握个手,说说话。时隔多年,原衡阳车站干部邓和平还忘不了这一幕:“左亭工作能力强,为人厚道,让我们佩服、尊敬。是的,他就是那个带领我们不断争先的‘火车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