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努力推动文联工作取得新成效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努力推动文联工作取得新成效

摘要: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中央部署,把深入学习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紧密结合起来,把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取得了明显成效。

◆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自觉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 实实在在做人做事,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中央部署,把深入学习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紧密结合起来,把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自觉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信念是本,作风是形,本正而形聚,本不正则形必散。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是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我们党以马克思主义为立党之本,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本。在中国近现代史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都是坚持了这个立党之本。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无疑都源于这个理想信念。

坚定的理想信念不会自发形成,而是基于对科学理论的系统认知与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的世界观与方法论,阐明了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普遍规律,揭示了人类社会的运动规律,指出共产主义实现的历史必然性和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90 多年来,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破解中国问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党员干部只有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认真学习,才能牢固树立坚定的信念信仰,只有学懂并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包括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的工作规律,才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荣辱观。对于文联的党员干部来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章,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站稳基本立场,增强政治辨别力,自觉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文艺实践、推动文联工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