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纪实

摘要:“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特别是经历了历史上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各国纷纷调整发展战略,更加注重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环顾新一轮蓄势待发的科技和产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寄望全国教师:“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是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的重要潜在力量和后发优势。 

s1

图表来源:教育部

2013年9月25日,纽约,联合国总部,一个声音向世界传送,深沉而有力:“努力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在联合国“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一周年纪念活动视频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  

这是属于每个中国人美好生活的起点。信心,源自日渐强大的国家力量。 

这更是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对执政诺言的信守。2012年11月,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首次集体亮相,习近平总书记以“十个更好”回应人民关切,“更好的教育”,排在首位。 

什么是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人人享有,人生出彩,为文明传承,为创造服务,为民族铸魂。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之路,以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为战略重点,以优先发展、改革创新为重要保障,总揽全局,直面问题,统筹安排,有序出击,教育改革发展向着民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发力,一幅学有所教、人人出彩的“教育画卷”灿然展开。 

教育奠基中国。十三亿用知识与信念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正为托举复兴梦想积蓄力量,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笃学躬行。

责任编辑:李琨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