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共商国事奔小康

全国两会共商国事奔小康

摘要:刚过去的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和“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四个全面”,统领着我们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如果说政策是助力前行的“风”,经济就是航船上鼓起的“帆”。回首全年,“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稳中求进、成绩斐然,为新一年走向“深蓝”、继续远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春意涌流梢头,三月的北京春意盎然,北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盛会。天安门广场上的红旗,在渐暖的春风中烈烈作响,似催征的号角,更是为共和国的每一次前进而呐喊助威。

刚过去的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和“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四个全面”,统领着我们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如果说政策是助力前行的“风”,经济就是航船上鼓起的“帆”。回首全年,“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稳中求进、成绩斐然,为新一年走向“深蓝”、继续远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式“好风”为远航助力。2015年,党和政府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成为巨轮前行的有力推手——

反腐之风强力推进。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检察机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中心任务,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弛而不息纠正“四风”,通过打虎、拍蝇、猎狐、查违纪、抓巡视,成绩单显著瞩目:全年立案审查30多名中管干部,40多名中管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近20名“老虎”走上被告席;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情况80516起、处理人数91550人,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问题979起,点名道姓通报1355人,省一级纪委官方网站通报问题13436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9838人;截止2015年11月,“天网”行动共追逃863人,其中境外追回738人、境内抓获125人,追赃12亿元,首次实现追回人数超过新增外逃人数;全年查处问题36911起,处理人数4950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的33966人;中央一级完成巡视任务83个,实现对央企、金融单位全覆盖,半数以上中管干部问题线索来自巡视,省一级完成任务2512个。这些数据显示我们党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意志,为中国巨轮扬帆远航扫清歪风邪气,输送清风正气。

改革之风徐徐前行。2015年,由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的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面共召开11次会议,审议通过65份文件,其中11份涉及民生改革,包括了医疗、教育、环保、户籍管理等多个方面,出台了一批、有分量的改革成果,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惠及全民的良好态势。

1.医疗改革努力“打造健康中国”。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政府一直在努力。2015年全年,国务院接连出台了推进分级治疗、全面实施大病保险、促进社会办医、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重要政策,《关于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九大政策,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医疗改革的实惠。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