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政协大会定于3日下午3时开幕(3)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政协大会定于3日下午3时开幕(3)

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王国庆在回答有关春节期间香港旺角暴乱的提问时说,我们坚决反对少数人采取违法甚至暴力手段妄图搞乱香港,破坏内地和香港的合作和交流。香港是个开放的多元社会,不同界别、阶层的人士对经济、政治、社会等领域有不同看法,这都是正常的。但谋发展、保稳定、促和谐是香港广大民众的共同愿望,也是香港的根本利益所在。

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取得的成就举世公认。中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两点。一是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根本宗旨,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国庆还表示,“十三五”规划中一定会考虑港澳因素及其发展需要,港澳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做好与国家战略的对接。今后,中央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港澳地区发挥优势,参与国家建设。港澳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也要齐心协力,巩固原有优势、开发新优势,注意做好与国家战略的对接,找到“国家所需、港澳所长”的交汇点。

南海问题不应成为个别国家遏制中国发展的借口

对有的国家指责中国在南海地区实施军事化的问题,王国庆说,南海应该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南海问题不应该成为个别国家用来遏制中国发展的借口和工具。(记者张旭东、孙铁翔、熊争艳)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