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谈治国理政新实践之反腐倡廉:正风反腐得民心

代表委员谈治国理政新实践之反腐倡廉:正风反腐得民心

大家好,我是小明。相信您已经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步步引向深入。

小明与您一样,对正风反腐带来的正能量感同身受。2015年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91.5%的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表示满意,90.7%的群众对遏制腐败现象表示有信心,90.6%的群众认为当前违纪违法案件高发势头得到遏制,分别比2012年提高16.5%、11.4%、5.2%。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现在就让小明与您一起,通过回顾3年多来正风反腐的一些大事,梳理一个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听听代表委员的声音,看看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态度有多鲜明,立场有多坚定。

2012年

12月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山东省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菁代表:

短短600多字的八项规定,表明了党中央以作风建设为切入口,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的决心。三年多来,人们欣喜地看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逐步解决,干部回归公仆本质,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的转变,赢得了更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本报记者 龚亮整理)

12月6日

中央纪委发布消息,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李春城成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老虎”。

●香港紫禁城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欢委员:

反腐是一件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老虎”“苍蝇”一起打,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清除腐败毒瘤,深得党心民心。这也给各级领导干部敲响警钟:手握权力要服务人民,为官一任要造福一方,谁搞腐败谁就付出代价。     (本报记者 周洪双整理)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