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个人述廉报告

领导班子个人述廉报告

核心提示:“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本人自觉践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2015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以负责任的态度、务实的作风,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渗透于本人所分管的党务、招商、财政、科技等具体工作中,为各项工作保驾护航。现将本人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1、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作为一名领导班子成员,本人于年初即对照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一如既往地坚持做到贯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的各部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硬”的方针,一手抓分管工作的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同分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正因如此,本人分管的各条线各部门都能做到廉洁自律,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保质保量、快速高效地完成好工作任务。

2、明确任务,定期部署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学习研究市及镇党委会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明确分管部门负责人为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整个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责任。对涉及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文件和请示,积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平时利用检查指导工作、每周一早课堂之机,开展廉政学习,时刻叮嘱和教育分管范围内的所有干部要时刻做到廉洁自律,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积极配合镇纪委办案,协调解决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排除阻力和干扰。

3、深入实际,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在今年的村干部招聘、年度征兵、三公经费管理等重点廉政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中,本人针对重点部门、关键时点、重要人员以实地调查、座谈、听汇报等形式进行了定期或不定期的督查,摸准吃透有关情况,掌握廉政建设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并解决了个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预防了违法违纪问题和不正之风现象的发生。并且检查督促分管部门负责人抓好一般工作人员的廉政履职情况,通过责任传导机制,不留死角地抓好各条线各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

畅通诉求,高效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对分管范围内的每件信访都力争做到及时调查、及时处理、及时回复。对疑难信访问题,进行梳理,逐一解决,必要时请有关部门协助共同配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群众信访中发现有干部违规违纪行为的,及时移交镇纪检部门核查处理。

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廉政各项规定。

“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本人自觉践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班子中,始终注意摆正自己的位置,自觉服从领导,顾全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切实做到了不错位、不空位、不越位。同时,注重与其他领导、同事的团结协作,注意发挥分管部门的职能作用,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注意工作的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和战斗力。

一年来,本人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个人廉洁自律方面,没有发生过任何违反党风党纪的事情。在以后的工作中,本人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带头廉洁自律,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发展工作“两手抓”,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格落实带动党务、财政、招商等各项工作更好更快更稳地发展!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