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草案:哪些指标最具含金量

“十三五”规划草案:哪些指标最具含金量

摘要:“十三五”规划草案明确,未来五年,我国将完成城镇棚户区改造2000万套;完成5575万人的脱贫攻坚任务;义务教育巩固率提高到95%;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率达到95%以上;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根据“十三五”规划草案,2020年,中国GDP总量将达到92.7万亿元。

从2015年的67.7万亿元到92.7万亿元,新的跨越将让中国更加理性与自信地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2014年,美国GDP总量为17.4万亿美元(约合113万亿元人民币),约为目前中国GDP的1.67倍。未来五年,这一差距将加速缩小。

透过“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下的“十三五”规划草案,一个更具创新活力、更显发展品质、更重民生福祉的中国将呈现在世界面前。

全员劳动生产率人均12万元以上:更重质量的五年

“全员劳动生产率”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意义深远。

全员劳动生产率,即根据产品的价值量指标计算的平均每一个从业人员在单位时间内的产品生产量。未来五年,全员劳动生产率将从人均8.7万元提高到12万元以上。到2020年,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60%。

在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张泓铭委员看来,对效率与能耗指标的强化体现了发展理念的深刻转变。与之相伴,我们应创新制度设计,不单单追求GDP的增速,而是谋求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谋求创新型、智慧型、绿色型增长。

河南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委员指出,要实现这些目标就要紧紧抓住创新这一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等各方面创新,抢占新一轮国际竞争制高点。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李琨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