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讲话稿

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重视和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 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为妇联开展工作、为妇女进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最后,衷心祝愿全县广大妇女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美满!

同志们:

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我们欢聚一堂,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代表县委向在座的各位妇女代表,向全县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全县最美家庭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县妇女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永宁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一年,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 注重抓落实、抓创新、抓基层,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动员激励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 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千家万户;扎实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服务妇女发展工作,越来越多的妇女得到了民生实惠。广大妇女围绕“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主题, 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勇攀高峰、争创一流, 在保障经济持续增长,改革开放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文明创建深入开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为促进全县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大会宣讲的最美事迹和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充分展示了广大妇女在 “四个永宁” 建设中的奉献担当, 展示了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展现了广大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她们是全县妇女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希望全县广大妇女要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也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今年,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颁布实施20 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开局之年。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永宁与银川城区在规划、管理和建设实现“三个同步推进”的要求,县委、政府作出了建设开放永宁、富裕永宁、和谐永宁、美丽永宁的重大部署。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以建功立业为目标,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努力在自身进步和全县发展中彰显新作为:

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在提升素质上彰显新作为。学习是成长成才、就业创业、解决生活困境的基础。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妇女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习有关妇女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和新型农民、新型市民培训,不断积累新知识、树立新观念、掌握新理论、提高新能力,争做新型女农民、女技工、女专家,让知识引领自己不断实现进步与发展。

二是要增强创业意识,在建功立业上彰显新作为。经济新常态下, 消费的个性化、多样化, 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的涌现, 生产的小型化、智能化、专业化, 不断拓宽了妇女创业创新创优的空间。我县在实施工业强县、旅游兴县、现代农业品牌“三大战略”,推进经济转型发展方面,为广大妇女提供了大展身手的广阔舞台。广大城乡妇女要抓住大众创业、全民创新的历史机遇,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身价值。城市女职工要广泛开展富有特色的巾帼建功、巾帼成才行动,通过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科技创新,积极投身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为推动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奉献巾帼才智。农村妇女要积极参与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中当好新型女农民,特别是要积极跟进城乡一体化、新型城镇化的进程,搭上发展的快车,通过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在小微企业、现代农业、手工编织、家政服务、农家乐、电子商务等领域各显其才、建功立业。

三是要增强法治意识,在依法维权上彰显新作为。妇女是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广大妇女要积极参与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的“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自觉把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贯穿于本职岗位、融入社会生活、浸润家庭领域,切实让法律来维护劳动就业、婚姻家庭等切身权益,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四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在文明建设上彰显新作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 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基础,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具有独特的作用。从今年开始到xxxx7年,我们将举全县之力,同步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生态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这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广大妇女切实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积极作用,自觉肩负起尊老爱幼、教育子女的责任,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使每个家庭成为社会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要发扬邻里互助的优良传统和崇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促进邻里和善、社区和美,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服务于打造“两优”环境、建设美丽永宁的大局。

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妇女群体的新变化新特点,紧紧围绕联系和服务妇女这条工作的生命线,大力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坚持不懈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妇女的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幸福生活提供有效服务。要以妇女群众的参与度、受益面和满意率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重视和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 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为妇联开展工作、为妇女进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广大妇女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美满!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