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精神 建设金融创新“试验田”

践行“三严三实”精神 建设金融创新“试验田”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人民银行总分行党委的科学部署和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苏州中支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和总分行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持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从严上要求、从实处着力,努力推进金融创新“先行先试”,把苏州金融市场建设成金融创新的高产“试验田”。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人民银行总分行党委的科学部署和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苏州中支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和总分行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持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从严上要求、从实处着力,努力推进金融创新“先行先试”,把苏州金融市场建设成金融创新的高产“试验田”。

学习篇:深学细照 凝心聚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苏州中支党委将“四专题一强化”融入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中,在规定工作上求经验,在自选动作上求特色,通过专题教育进一步端正作风,凝心聚力,团结向上。

以学促思。抓好专题学习、打牢思想根基,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前提和基础。中支党委将专题学习研讨与理论原著学习、业务能力学习、工作方法学习紧密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中支党委先后组织开展了“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谱写金融 惠民的苏州篇章”,“突出四治四兴,打造好干部队伍”、“严明 纪律规矩,整治作风顽疾”等大讨论。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中 支党委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央行履职的思路,抓住苏州外向型经济占主导、城镇化程度高的特点,契合人民银行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人民币国际化以及金融基础服务现代化的一系列改革战略,积极推动金融改革先行先试探索。

以行促知。实践出真知,中支党委一班人通过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来增强学习体会,提高思想觉悟。苏州中支主要负责人曾2次亲自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全程参与火车调拨押运任务,吃住都在货车车厢,了解一线业务开展情况,多倾听了解一线员工的工作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青年干部学苑讲党课中,中支党委副书记结合自己的成长体会和观察了解,列举了青年干部较为常见的6个方面的“不严不实”表现,引发了青年干部的热烈讨论和深刻反思。中支党委班子成员还深入银行、企业、农户和人民银行县支行一线广泛开展调研,今年以来平均每人调研时间在30个工作日以上。

以省促改。苏州中支党委认真按照“六查六看六整治”要求,对照先进典型、深入分管部门、联系基层群众,认真开展问题排查,在进一步推动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上下功夫。中支党委2次召开专题党委会,组织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集中“会诊”,要求领导干部都要以最讲认真的态度查摆剖析问题,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同时,支党委着力将问题整改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成为强化内部管理、推动金融改革先行先试、助力地方经济稳定发展的过程。如,针对“创业不实,对于硬骨头问题缺乏有力解决方案”问题,提出进一步利用人民币国际化契机,推动使用境内外经济资源等具体措施。

同时,苏州中支党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从严管理,树立“胜任+公认”的用人导向,整治少数“慵懒散”现象,加强纪律监督。一靠理想,二靠纪律,切实提升班子和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