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工作务虚会汇报材料

经济工作务虚会汇报材料

核心提示:旅游休闲、养老养生项目投资势头迅猛;今年以来,基于良好的生态优势和对外持续推介,我区的休闲旅游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特别是围绕我区江郎山核心景区的10亿元以上在谈项目就有6个。

根据会议安排,我汇报**区综合考招商引资指标完成情况,26县发展实绩考核无招商引资任务指标。

一、**区综合考核招商引资指标完成情况

(一)招商引资指标任务情况

2015年**区下达我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任务43亿元,其中**回归项目到位资金24亿元(包含**资本回归到位资金3.2亿元)。下达5亿元以上任务3个,其中5-10亿元项目2个,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个。亿元以上项目22个,总部经济项目1个。

(二)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截止10月,我区共上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6.82亿元,完成任务的108.88%,(**认定数39.32亿元,完成任务的91.44%);**回归到位资金29.12亿元,完成任务的121.33%(**认定数19.78亿元,完成任务的82.42%),其中**资本回归3.4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6.88%。(**数据核减原因:由于每两月一次的大干项目督查得分按照到位资金完成率排名进行计分,所以各县区区到位资金完成率数据报的很大,**只好采取同比例核减的方式进行核减)。拟上报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个,为总投资30亿元的**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的**集团**光伏综合产业项目,上报5-10亿元项目3个,分别是**阻燃材料、**机械项目及中机国能热电联产项目。上报亿元项目17个,完成任务的77.27%。拟上报总部经济项目3个,为****新能源集团、****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三)指标任务存在问题

根据《**区2015年各县(区、区)综合考核实施细则》(**督考办〔2015〕6号文件),与区委区政府签订责任书未完成的予以扣分,每项最多扣5分。我区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引进任务指标存在一定的问题。项目引进要求签订正式投资协议、注册并备案,目前我区拟上报的**产业园、**集团**光伏综合产业园两个项目尚未签订正式协议,需进一步加快推进力度。

(四)拟申报招商引资引进亿元以上加分项目情况(加分项)

根据综合考核实施细则,招商引资引进亿元以上项目加分包含以下几类项目。

1.当年固投实到5000万元以上项目加分。按照固投5000万-1亿、1亿元-2亿元、2亿元-3亿元、3亿元-5亿元、5亿元以上分别给予0.5分、1.5分、3分、5分、10分。经过摸排,初步确定年终可以申报招商引资引进亿元以上加分项目26个(含去年考核未认定项目),但项目进度总体偏慢。投产项目11个,在建项目6个,结顶未投产项目2个、停建项目1个;未开工项目6个;预测年终加分为8-22.5分,项目及预测计分情况详见附表。

2.总部项目及基金、风投项目加分。综合性总部每个加5分、区域性总部每个加1.5分、功能性总部每个加0.5分。5000万元以上基金、风投项目每个加1分;2亿元以上基金、风投项目每个加2分。目前我区正在挖掘总部经济项目,拟上报综合性总部经济项目3个,为****新能源集团、****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3.10亿元以上项目超任务加分。我区拟申报的10亿元项目****产业园、**集团**光伏综合产业园等2个项目,但项目考核前落户存在很大不定因素,****产业园项目尚未出具项目公告;**集团项目分布式屋顶发电项目协议正在对接,地面电站项目因项目用地也放缓推进。已知道**江区有2个10亿元工业项目,预计可加10分,常山有1个20亿元项目(**),预计可加12分。

综合上述加分,预测招商引资工作年终考核排名第三,如10亿元工业项目引进任务未完成,排名预计更差。

排名分析:大干项目招商引资基本分由于年终各县(区、区)指标完成率**区招商局会进行统一核减,预计得分差距不大。在加分项目上,2014年招商引资引进亿元以上项目**县只申报了6个,而我区申报了34个,在项目储备上**占优势。同时**江区今年引进了2个10亿元项目,而我区10亿元项目尚未引进,在10亿元超任务加分分值上有较大差距。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