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老百姓对习总书记“喜欢得不得了”?

为啥老百姓对习总书记“喜欢得不得了”?

摘要: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最说到老百姓的心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李总理也强调为政之道,民生为本,承诺“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得到这样的实惠多解渴?听到这样的承诺多提气?老百姓纷纷翘起大拇指:“党的政策就是好!”

10日上午,习近平来到青海代表团参加审议。来自贵德县河阴镇大史家村的毕生忠代表高兴地对习近平说:“我们那里的老百姓把你喜欢得不得了!”

说实话,不仅是大史家村的老百姓对习总书记“喜欢得不得了”,相信这也是全国各地老百姓的共同心声。要不然一说起“习大大”,每个人都那么亲切呢?那么,为啥老百姓对习总书记“喜欢得不得了”呢?别说老百姓听不懂的大道理,站在一个“小百姓”的立场,我想这份发自肺腑的喜爱,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打虎”与“拍蝇”,让人民看到希望。习总书记担任党的最高领导人的这几年,最火最热的一个词,莫过于“反腐”了。从一开始的刚劲猛烈“反四风”,到后来铁腕重拳“打老虎”,再到从上至下持续反腐“不打烊”,老百姓由衷地拍手叫好!其实,反腐并非这个时代的新话题,然而,如果只是“一阵风”、做样子,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就会还是老样子,甚至是在“风头”过后变本加厉。老百姓心里不但“不买账”,还会“很失望”。可喜的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反腐利剑不放松,上至中央高层、下至党员干部,持续打虎拍蝇成了“新常态”。看到贪官污吏无一漏网纷纷落马,着实让人解气,真正让人看到了光明。老百姓打心眼里由衷感叹:“我们的国家有希望了!”

“从严”与“依法”,让人民感受公平。十八大以来的“习李新政”,最明显的标志就是“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国”。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全面从严治党。从“运用法律武器”保证人民民主专政到“把权力关进法律的笼子”,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党纪“红线”约束干部队伍的清廉,法律“底线”支撑政府行为的阳光。党员身份的回归、政府职能的转变,带给全国人民的是全新的干部队伍和高效的政府机构。人民群众对社会更多的感受是程序规则和公平正义。老百姓欣慰地说:“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

“做大”与“切小”,让人民共享成果。说一千道一万,老百姓看的是“办实事、得实惠”。不要只说“做大蛋糕”,要是不“切出多片”分给人民群众,那就会加剧贫富分化、加速社会割裂。因此,蛋糕“做大”固然重要,分配“切小”更是必不可少。只有让更多的领域、更多的群众能够分享改革红利、共享经济成果,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才能得以体现。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最说到老百姓的心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李总理也强调为政之道,民生为本,承诺“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得到这样的实惠多解渴?听到这样的承诺多提气?老百姓纷纷翘起大拇指:“党的政策就是好!”

不仅如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历史与发展的高度,还为全国人民画好了“两个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中等发达国家的“路线图”,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老百姓面对幸福的现在、展望美好的未来,焉能不对党中央、习总书记“喜欢得不得了”?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