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京津冀旅游协同机制

建立京津冀旅游协同机制

摘要:“京津冀旅游协同不是大家都做同一件事情,而是合理布局、统一协调。三地应该发挥各自旅游资源禀赋,在各自规划的基础上加强对接。”

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产业大有可为。全国人大代表、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表示,作为京津冀地区体量最大的旅游产业项目,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将于今年10月启动园区游乐项目建设,一期工程将于2020年开园。

“北京环球影城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及度假区规划占地4平方公里,每年接待游客量预计超过1000万人,将在京津冀区域直接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培养一批旅游和文化创意产业人才。”段强代表介绍,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具有很强的辐射性,未来将直接带动整个京津冀旅游产业发展。

段强代表介绍,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冬季旅游会逐渐升温。首旅集团将在延庆至张家口这条西北向线路上,开发首旅寒舍、汽车露营地等旅游设施和产品,为京津冀地区越来越多的冰雪休闲人群提供住行等旅游服务。

“京津冀旅游协同不是大家都做同一件事情,而是合理布局、统一协调。三地应该发挥各自旅游资源禀赋,在各自规划的基础上加强对接。”段强代表建议,建立京津冀旅游协同机制,由三地政府牵头,主要大型旅游企业和地方旅游管理部门共同参与,形成常态化协调机制。此外,三地还要优化旅游环境,加大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李琨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