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基层党代表的情怀

一名基层党代表的情怀

摘要:他是逆风而行的人,逆得是拜金之风、享乐之风,行得是化解矛盾、调解纠纷的斩棘之路,修身用权、做人做事,他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全无半点私心。“他”就是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常务理事,原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所长、阳高县信访服务中心主任李培斌。

他是逆风而行的人,逆得是拜金之风、享乐之风,行得是化解矛盾、调解纠纷的斩棘之路,修身用权、做人做事,他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全无半点私心。“他”就是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常务理事,原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所长、阳高县信访服务中心主任李培斌。

——题记

他官不大,只是半个芝麻大的副科小官,但在山西阳高县的老百姓心中却似山一样巍峨、厚重。五十年躬耕基层换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无上光荣,李培斌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基层党代表一心为民、尽职为公的卓越精神。如今,李培斌同志虽然不幸去世,却为党和国家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伴随其一身的“宝贝”,便是视如泰山的人民百姓。

对党忠诚 牢记使命

他的一生,做到了心中有党,把牢了政治方向,时刻想着自己是党的人,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他以过硬的党性修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抵御各种腐蚀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心底无私天地宽。”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管得住自己,也管得住身边人,他缺钱却不缺精神,“发财”良机摆在眼前不为所动,不为所惑,他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甘于清贫,清正廉洁。他租房26年,至今还欠外债7万元,唯一让他魂牵梦绕的是一个牛皮纸袋里装的发票、60多本大大小小的荣誉证书和一大摞奖杯。他虽很贫穷,但又很富有,他拥有自己的精神“富矿”。

一心为民 心系群众

他始终把群众装在心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工作上心,对群众利益关心,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到群众,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合理诉求,他用真情真爱践行党的宗旨、赢得群众信任,用实际行动密切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天地之间,莫贵于民;悠悠万事,唯民为大。”他关爱接济孤寡老人,送钱送衣服送温暖,自家却租房26年,老窑洞也仅是“缝缝补补又三年”,盖起的平房也是东挪西凑借钱“搭建”起来的;他调纠纷、跑政策、要项目,建大棚解决景家庙村3000多亩旱地灌溉问题。对他来说,自己的私事再大也是小事,群众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

恪尽职守 迎难而上

他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业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

“生命因为崇高而美丽,事业因为担当才精彩。”一辆骑了15年的嘉陵摩托车是他走村入户调解纠纷的“标配”,调解矛盾,他随叫随到,风雨无阻,有求必应,乐此不彼;担任信访服务中心主任,30万人的信访工作压在肩上,他毫无怨言,满怀热情,案结事了,从未留下后遗症。30多年来,他先后成功调解矛盾纠纷数千起,化解群体性事件上百起,教育60多名刑释解教人员迷途知返,挽救了50多个濒临破裂的家庭。

忠于职守、为民解忧、为民造福——这就是一名基层党代表的情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