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入手下大力气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多方入手下大力气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摘要:近期,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检察院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提升干警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从多方入手、下大力气,对全院干警的工作作风进行全面整顿。

近期,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检察院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提升干警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从多方入手、下大力气,对全院干警的工作作风进行全面整顿。

深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该院通过组织干警深入学习中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八项规定》和市委《八条禁令》、县委《机关管理制度》等纪律作风建设文件的学习力度,使干警充分认识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干警改进纪律作风的自觉性。

规范司法行为,建立长效机制。该院建立以办案部门自身管理为基础,案件集中管理为平台,纪检监察、政工人事管理为抓手的规范司法行为长效机制,突出机制创新,促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深度和广度,务求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提高执法办案水平,维护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健全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该院制定了一系列制度规范全体干警的行为,主要包括出勤签到制度、值班制度、学习制度、接待制度、财务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院纪检组协同监察室对全院干警作风建设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该处罚的处罚,决不姑息迁就。并将每次检查的情况以检务督查通报的形式公布在内网。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