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总结

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党建引领激发活力。完成党支部、团委、工会、妇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组织“三严三实”、“准则”、“条例”等专题党课学习;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全园义务植树活动2次,组织全园防火等知识培训2次,派遣人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20余人次,队伍素质不断提升。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紧扣年初目标,求真务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

园区经济再上台阶。积极向上对接,加强与银行等部门对接,截至11月份,完成争融资5700万元;完成招商引资任务9300万元;全面完成税收任务672万元;接待游客60万人次,门票收入2280万元,同比实现翻番。

项目建设不断突破。大浏高速茶林互通至白沙公路(旅游干线)全线奋战,已完成路基土方工程,梁场建设完毕,隧道掘进2200米,确保明年5月份通车;泥坞西大门建设完成规划区域内征地工作,停车场、桥梁等建设,正在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张坊南大门完成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工作;完成七星岭景区提质改造,建成七星岭及环祷泉湖游步道;国家地质公园规划通过国土资源部批准,建成博物馆,完成主副碑、标识标牌等各项工作;完成国家级登山步道一期工程,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获得“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称号。

品牌营销成效显著。成功举办了**野外滑雪节、杜鹃花节、避暑节·音乐露营季、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站)暨**户外嘉年华等重大主题节会活动。全面铺开微信、网络、电视、报纸、户外广告等宣传,5月8日《大美中国·****:岭上开遍映山红》的新闻报道刊登上新华网首页、**日报头版,并有40多家网络媒体转载。注重文化建设,成立**文化研究会,聘请知名学者、艺术家为会员,对**的生态、客家、宗教、**源等文化进行深入研究,打造**特色旅游文化。在长沙、株洲、湘潭三个主要城市成立地接社,启动长沙**集散中心。

生态景观亮点纷呈。突出抓实森林防火,实现了全年零火警、零火灾的目标;全力推进园区绿化和林相改造工作,高质量完成了七星岭景区边坡绿化、红莲寺景区绿化提质工作,打造了泥坞—门楼公路银杏观景线、栗木桥红枫景观带、兰花基地等精品景点;完成万亩杜鹃花基地抚育清理、船底窝和栗木桥通透性清理;全面完成本年度计划内楠竹、木材间伐生产工作;充分发挥苗圃生态美化功能,摆放草花40万盆,培育珍稀特色苗木15亩。

管理服务有效提升。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不断探索示范区“一园带四镇”体制机制,有力推进示范区生态环境立法工作,园镇融合初见成效;加强智慧景建设,成立指挥中心,综合调度交通车辆、森林防火、安全维稳;强化园区环境整治,组织4次环境综合治理暨拆违控违专项行动,建成垃圾处理中心,规范摊担管理,统一建设土特产门面20余个。

党建引领激发活力。完成党支部、团委、工会、妇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组织“三严三实”、“准则”、“条例”等专题党课学习;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全园义务植树活动2次,组织全园防火等知识培训2次,派遣人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20余人次,队伍素质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