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推进会

中国残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推进会

摘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抓好的重大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就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

3月7日,中国残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2016年重点任务推进会,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点任务进行专题安排和重点部署。中国残联党组书记鲁勇,党组副书记孙先德,党组成员王梅梅、相自成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抓好的重大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就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就抓好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鲁勇强调,要在落实党组2016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分解过程中,近期重点推进以下工作: 

第一,全面推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具体安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第二,研究制定中国残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意见措施。强化对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教育和监督检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明确思想教育的主体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觉的价值追求。要细化党要管党的主体责任,坚持行之有效做法,探索新的方式,努力把严管干部责任、严明党纪责任、严实作风责任等落到实处。建立考核台帐,对两个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要推动服务重心下移,按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残联《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加强基层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的具体措施,研究制定中国残联改革方案。要改进加强干部管理,健全选人用人全程纪实制度,突出把好动议提名关、考察考核关、程序步骤关。探索适合残联工作特点、专兼挂相结合的残疾人工作者选任方式,加强年轻干部、残疾人干部锻炼培养。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