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推进会(2)

中国残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推进会(2)

摘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抓好的重大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就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

第三,探索建立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档案制度。由机关党委牵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抓,各级领导干部建立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档案。 

第四,各部门按岗位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排查工作台帐。防控廉政风险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围绕规范权力及其运行,努力在权力结构配置、权力运行监督、权力运行信息化防控等方面落实具体措施,健全权责制约、程序制约、标准制约、绩效制约等机制,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 

第五,搞好回头看,就巡视工作和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在连续两年推进基础管理建设基础上,重点启动基础管理“回头看”工作。以问题为导向,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整改结果及时向群众公布。 

 第六,实施双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建立落实“双问责”机制:对违规违纪的行为人进行严肃问责,特别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查处违规违纪不力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问责,该警示教育的警示教育、该做出干部调整的果断进行调整、该追究责任的严肃追责。 

第七,做好机关党委纪委换届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