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盟申请书

入盟申请书

核心提示:当然,我也清楚地知道,自己无论在思想境界还是专业水平上都离民盟成员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我或许并不优秀,但见贤思齐,希望盟组织能够给我一个学习提高的机会,我将以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我将认真体悟他们的人格魅力和真知灼见,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认真做事、踏实为人。

尊敬的盟组织:

我志愿加入中国民主同盟,愿意为盟的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下面我向盟组织汇报一下自己对盟的点滴认识。

通过学习历史,我早在中学时代就已经了解了民盟成立于1941年,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重要政治力量,为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过特殊的贡献,荟萃了大批来自文教科技界的中高级知识分子。恰恰是在了解的基础上,1999年我报考了民盟中央机关,自进入机关以来,随着工作阅历的不断丰富,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参政党。

我之所要加入中国民主同盟,是与自己的所学所感密不可分的,我认为自己遇到了一个能够导我做事、教我为人的政党组织,而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正是体现一个人人生价值的关键。

申请加入民盟,首先在于这是一个能够做事的组织。在近十年的工作生涯里,我了解了作为中国政党制度重要组成的参政党的运作规范,了解了民盟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通过与中共领导的政治协商,通过全国和地方的“两会”,通过直接提交调研报告等多种途径,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向党和政府提出了大量的具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比如民盟历史上曾提出的关于长三角发展的建议、治理黄河的建议、**铁路沿线发展的建议以及许多教育领域的意见等,另外也有许多是我亲历亲见的,比如近些年来提出的关于应急灾害的建议、青海湖治理的建议、发展海洋事业的建议等等,通过国家决策都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此类睿见,不胜枚举。

我想,通过参政党这样一个载体,可以将个人的才华与国家的发展紧密地联系起来,那么一个人就将是为了更多的人更好的生活而工作着,其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在无形中都会得到提升。通过参政党这样一个载体,还可以将一个人或若干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在更高的层次、更适宜的场合反映出来,这是对一个人或一部分人能力的扩展。中共中央两个5号文件的连续颁布对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开辟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包括民盟在内的民主党派将能有所作为,也会大有作为,同时也这将为个人实现人生价值提供良好的平台。

在平日里我注重学习研究,广泛地涉猎民盟参政议政所关注的各类热点问题,并通过参与撰写盟中央领导和盟内重要文件的契机,力求深刻地把握盟中央各位领导治盟为国的思路,使自己保持在政治思想上能够敏锐冷静,在机关工作中能够积极进取,在专业领域里能够刻苦钻研,争取能够不断接近盟员的实际标准,现在虽尚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申请加入民盟,还在于这是一个可以育人的组织。育人,培育我做人。在十年的机关工作历练中,尤其是自2000年以来我有幸参加了九次全国政协会议民盟组委员的服务工作,使我有机会了解、接触到一批盟内文教科技等领域的青年才俊、大家学者,领略到这些精英贤达们的远见卓识和道德风范,我将他们中的许多人视为我做人的楷模。他们学问渊博,才华横溢,他们志在富民,躬亲为国,他们道德文章,令人钦佩。从交往较多的一些盟的领导和普通盟员的思想言行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一种爱国爱民、乐群敬业、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人格操守。我理解,民盟之所以具有吸引那些学有所成、道德高远的人加入进来,也正是在盟内已经有一批具有如此性格的志同道合者发挥着榜样的力量。他们有政治领袖张澜,革命斗士李公朴、闻一多,社会活动家费孝通,国学泰斗季羡林,科技精英吴征镒……,他们的名字我还可以罗列很多,但他们共同的精神代表了这个政党组织鲜明的特点。

正像一个人一样,我将这特点称之为一个政党的性格,它是一个政党的文化根基,是政党成员所共有的精神。在民盟九届四次全会上,民盟的文化性格被概括为一种值得珍视、继承和发扬的精神——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己任;正直正派、学有专长、甘于奉献;修德守身,淡泊名利、自尊自强。我也就是在那时被深深地感染和吸引了。能够生活、工作在这样一批盟员的周围,深受着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对于青年个人的成长来说,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实际上,他们已经明显了改变了我,勤于关注国是、关注社会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部分,我也一直在体味着民盟的业绩,感受着民盟的光荣,已然把自己视作这个组织的当然一员了。

与此同时,自己在工作分工上除去前几年的参政议政之外,近几年重点工作是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对多党合作的相关理论进行了较为广泛的学习和思考,特别是在民盟九大、十大会议上还参与了民盟章程的修改工作,能够有机会深入学习、分析一份关涉到18万盟员的重要文件,也许正是我与民盟的缘分。如果说我与盟员的亲身接触使我对盟产生了直接的情感,那么在理论研究和盟章修改过程中,我则对民盟的成立过程、政治职能、成员权责、组织体系等形成了更深的理性认知。因此,我申请加入民盟是经过认真慎重考虑的,作为一种政党信念、一种人生追求必须是神圣的,是严肃的。

当然,我也清楚地知道,自己无论在思想境界还是专业水平上都离民盟成员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我或许并不优秀,但见贤思齐,希望盟组织能够给我一个学习提高的机会,我将以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我将认真体悟他们的人格魅力和真知灼见,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认真做事、踏实为人。

我希望成为一名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并诚请盟组织能够对我进行多方面的考察,批准我入盟的申请。

此致!

敬礼!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