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当重任的三种人

堪当重任的三种人

历来国家都将选贤与能作为国家头等大事,因为“敢用人、用对人”关乎国家命运,关系社会民生。用庸人误事、用懒人废事、用小人坏事就是这个道理。有史以来,哪个朝代的繁荣富强不是重用贤臣良将的结果?例如齐桓公不计前嫌任用管仲、楚王不分国界重用张仪、唐太宗宽容待魏征等等,数不胜数。今年两会释放三大用人信号:重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改革促进派;重用敢于“讲真话、说实情”的党员干部;重用有老少边穷地区任职经历的干部。

重用改革促进派。俗话说“知易行难”,现阶段我们处于改革开放的而关键期,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的命运,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如果任由那些“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干部“只守摊子、不干正事”,不仅会影响改革前进的步伐,甚至还会贻误党和人民的事业。党员干部要知道“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只有让“改革促进派”有位子,有施展才能的舞台,他们才能挑起重担、攻坚克难,我们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图景才会实现。

重用敢于“讲真话、说实情”的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讲真话是一个领导干部真理在身、正义在手和有公心、有正气的重要体现。”“三严三实”也明确要求党员干部“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党员干部中有的是存在“好人主义”思想,不愿多管闲事,只求明哲保身;有的是缺乏原则性,抹不开面子;有的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还有的认为“批评领导,官位难保;批评同级,关系难搞;批评下级,选票减少”,因此只做“老好人”。这些都是存在于党组织内部的严重问题,必须彻底铲除。因为只有“讲真话、说实情”,才能真抓实干、历久弥坚。

163

重用有老少边穷地区任职经历的干部。在老少边穷地区任职经历的干部在压力和挑战中经历了千锤百炼,增长才干,得到了百姓拥护,堪当重任。及时把那些在艰苦地区塌实工作的干部选拔到更重要的岗位上,让能干事者有机会,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给那些“不干实事,只想升官发财,投机取巧的人”敲响了警钟。

我们必须认识到重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改革促进派、敢于“讲真话、说实情”的党员干部以及有老少边穷地区任职经历的干部,对进一步深化和推动我国的改革事业,实现发展目标具有重大意义。这也是我党的有一项重要指示,为党员干部的前程指明了方向。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