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绽放“国泰”郁金香

中山公园绽放“国泰”郁金香

摘要:3月20日正值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不少市民和游客到公园踏青赏花。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国泰”郁金香命名两周年纪念花展20日在中山公园唐花坞和蕙芳园开幕,向市民展出30个品种的3000株盆栽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球根花卉。

3月20日正值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不少市民和游客到公园踏青赏花。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国泰”郁金香命名两周年纪念花展20日在中山公园唐花坞和蕙芳园开幕,向市民展出30个品种的3000株盆栽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球根花卉。

随着天气转暖,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已经来临。今年,全市共推出了192处踏青赏花点、93项文化活动,邀请市民迎春赏春。

20日上午,北青报记者在中山公园看到,唐花坞的正厅打造成了“国泰”郁金香展示区,展出由荷兰设计师设计的组合花帘效果的大型花艺作品,以及珍贵的“国泰”郁金香花艺作品。东厅“郁金香前世”展区以专门从荷兰民间收集的郁金香老照片、老工具、老容器为背景,配合象征传统采收场景的大型伞形花艺作品,展示20世纪初荷兰郁金香从栽种到筛选再到收获的全过程。西厅“郁金香今生”展区,布置3组用郁金香装饰的自行车花艺,展现浓郁的荷兰特色。

整个展览用花包括风信子、洋水仙等共计30余个品种3000多株花卉。蕙芳园内的“郁金香花艺与景德镇陶瓷”主题展,15组由荷兰花艺师设计的色彩艳丽明快的西式插花、20件丰满圆润的景德镇陶瓷交融展示中西方文化。

据悉,唐花坞展览将持续至4月10日;蕙芳园展览将持续至3月27日。

另据了解,即日起到4月上旬,香山公园的梅沟、碧云寺等区域可以观赏到腊梅以及榆叶梅。

3月中旬开始,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以及北海公园、北京市植物园的山桃花将陆续开放,平谷大峡谷的桃花和杏花景区更是达到12万平方米。

3月下旬至4月,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北京市植物园、紫竹院公园等景区将为游客打造一个“赏梅季”。

3月中下旬至4月中旬,到南海子郊野公园、南口公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北海公园等处可观赏玉兰花。

同时,踏青赏花、民俗表演、科普展示等93项春季文化活动陆续上演。市民可通过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www.bjyl.gov.cn)查询和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