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48所公办中职校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调研

北京市48所公办中职校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调研

摘要:3月21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为深入了解中等职业学校课堂教学现状,总结特色经验,研究发现问题,北京市教委从3月21日起至4月底对全市48所公办中职学校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调研。

3月21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为深入了解中等职业学校课堂教学现状,总结特色经验,研究发现问题,北京市教委从3月21日起至4月底对全市48所公办中职学校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调研。

本次大规模的下校听课调研活动将以严抓课堂教学效果为重点,以随堂听课为主,对每校随堂听课不少于60节次,这样本次调研活动随堂听课总数将达到近3000节。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表示,此次大规模的下校听课调研是对中职学校实施的“中医疗法”,要求调研工作组通过望闻问切来进行调研。“望”是观察校园文化,直观感受学校校风、教风、学风。“闻”是随堂听课,深入了解教学内容是否准确、教学手段和方法是否恰当。“问”是访谈教师,开展学生座谈。“切”则是对课堂教学进行初步诊断,并适时地向教师反馈。

据悉,此次调研持续两个月左右,调研组将深入全市48所公办中职校听课、调研,课程选择覆盖学校不同专业,并兼顾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随堂听课过程将对授课教师进行课堂教学综合考察,包括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