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山:掀起“两学一做”热潮 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

河南确山:掀起“两学一做”热潮 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

摘要:日前,河南省确山县检察院为干警加“油”补“钙”,开展了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活动。

日前,河南省确山县检察院为干警加“油”补“钙”,开展了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活动。

该院利用每周一的学习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两学”,包括学党章党规、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律处分条例》、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学习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一做”,是指做一名合格党员,践行党的宗旨,树立看齐意识,以过硬的党性修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抵御各种腐败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该院党组要求各科、局、室制定一份学习计划,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办一期学习专栏,每名领导干部做一次专题辅导,每名干警写一篇学习体会,开展一次党员民主评议。

该院党组提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院党员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思想深处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抵制不良作风“防火墙”。全院干警要积极参加专题学习,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带着问题改通过学习,以更好地补精神之钙、顾思想之元、守为检之本。

该院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不仅引导了全体干警坚定信仰、固守纪律、规范办案,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干警思想,推进了检察工作的健康开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