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部长为副中心播新绿 王安顺参加

共和国部长为副中心播新绿 王安顺参加

春风和畅,万木吐绿,又到植树好时节。3月26日上午,来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单位和北京市的150名部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劳动者身份参加了今年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位于通州区的副中心文化旅游区播撒新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参加植树活动。

义务植树地块南邻京哈高速,北接萧太后河,过去是小工厂、小作坊聚集地,经过整治列为公路河道沿线绿化带。部长们一下车便直奔植树点,拿起铁锹培土围堰,扶苗踩实,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干得一丝不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繁忙劳动,部长们新植的1400余株油松、白皮松、银杏、海棠迎风挺立。未来,这里将形成绿量充沛、简洁大气的线性滨水景观区。

部长们十分关心副中心绿化建设工作,王安顺在劳动之余向大家介绍了基本情况。他说,植树造林一方面具有保持水土、改善小气候的生态功效,另一方面又能美化环境,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绿色景观。北京已全面完成百万亩平原造林任务,正在实施新一轮规划,提升沿河、沿路绿化景观,拆除违建优先还绿,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未来,通州区森林覆盖率将从现在的28%提升到33%,并结合湿地建设、水环境治理等工程,使副中心形成“绿带环绕、绿廊相连、绿块镶嵌”的生态景观格局。

据介绍,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举办以来,累计有部级干部2607人次参加,共栽下树木31500多株。今年的活动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植树现场不张贴悬挂欢迎标语,不安排迎送,不搞部门系统对口层层陪同,不搞个人署名、活动仪式,不安排集体合影,不统一配发劳保用品,植树地块不刻意整理,不安排栽植大树和名贵树种。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