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划分12个小学片区和7个初中片区

丰台区划分12个小学片区和7个初中片区

摘要:28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丰台区教委获悉,今年丰台将全区分为12个小学片区和7个初中片区,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丰台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京籍学生在片区内理论上都有学位。

28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丰台区教委获悉,今年丰台将全区分为12个小学片区和7个初中片区,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丰台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京籍学生在片区内理论上都有学位。

对于小学入学,该负责人介绍,儿童可按照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确定入学片区,既可选择服务范围对应的学校对口入学,也可选择填报片区内志愿学校派位入学。同时,初中入学的学生也将保持小学初中对口入学方式,学生既可以选择进入对口初中校就读,也可选择填报片区内志愿学校派位入学。

至于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该负责人解释,一般情况下,京籍儿童少年都确定有一个对口入学的学校,享受单校划片。未选择单校划片入学的京籍儿童少年,可选择放弃对口学校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此外,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的本市户籍和父母自有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儿童,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本市集体户口儿童,按照户籍地确定小学入学片区,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其他非本市户籍儿童少年,按照区教委已经划定的小学入学片区上网填报志愿,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另外,丰台教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京籍学生在片区内理论上都有学位。如果放弃单校划片的资格,可以参加多校划片,即使多校划片所填报学校没有录取,那么也会将孩子安排在片区内的其他学校。如本片区内的学位已满,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儿童少年会派位到附近的片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