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雷锋那样做人做事 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像雷锋那样做人做事 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摘要:孙茂芳指出,创新理论是坚定一个人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性的基石,也是保持一个人坚持学雷锋不动摇,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指路明灯。他说:“雷锋能成为共产主义战士主要是因为坚持学习科学理论。我在学雷锋的过程中之所以长期坚持不动摇。一个根本原因是创新理论这盏明灯指引了我,使我把学雷锋从形式提到神似。”

3月4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三十六场活动在南京火车站举行。“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孙茂芳,作题为《像雷锋那样做人做事 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的讲座。全国“时代楷模”、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原客运员施凤英、值班员黄吉莉作题为《48年接力学雷锋,弘扬敬业爱岗价值观》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孙茂芳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50年来坚持学雷锋做好事的故事与体会。他认为,要把事情做好、做实、做长久,就要把践行服务的切入点放在“五小”上,即为了温暖孤独,甘做贴心合意的“小棉袄”;为了扶助残疾,甘做坚韧顽强的“小拐杖”;为了照亮希望,甘做默默燃烧的“小油灯”;为了发扬“两个极端”,甘做病人床前的“小护士”;为了传递薪火,甘做润物无声的“小雨滴”。

孙茂芳表示,服务人民,首先要有感情、有同情心,才能不怕麻烦,不怕累、不怕委屈。“特别是对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给他们多一份关爱,社会就多一份和谐。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就是要从事关群众利益的小事做起,哪怕只做一根小拐杖,也可让人走向光明,走向幸福。”

在演讲中,孙茂芳指出,创新理论是坚定一个人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性的基石,也是保持一个人坚持学雷锋不动摇,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指路明灯。他说:“雷锋能成为共产主义战士主要是因为坚持学习科学理论。我在学雷锋的过程中之所以长期坚持不动摇。一个根本原因是创新理论这盏明灯指引了我,使我把学雷锋从形式提到神似。”

孙茂芳的精彩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