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路权”要以安全为重

“维护路权”要以安全为重

【事件介绍】

“维护路权”要以安全为重

比亚迪车主:我撞他是维护路权

广东东莞一轿车被后车撞翻,交警认定前车违法变道负全责。后车车主唐锦湘将行车视频传上网,称“只要对方全责就去撞”、“已撞过7辆车”,被众多网友指责,但交警调查确认他只是在吹牛。

实线变道被撞翻

3月5日下午2点40分左右,东莞中堂大桥往广州方向,一辆东莞牌照的蓝色大众小车,从左侧车道跨实线行驶到中间车道并想上右车道。尝试两次后,都因后车的比亚迪唐车未减速避让而失败。当大众车行驶到一辆大货车后面时,突然强行驶上右车道,车尾与后面的比亚迪唐车头碰撞,撞上大桥护栏后,一个翻滚,四轮朝天横到路上。

事发第二天,该段视频上传网络后,引发广泛传播,并引起了热议。有网友谴责大众小车不断实线变道,最终“自食其果”,也有人谴责比亚迪毫不避让不近人情。后段视频显示,翻车事故发生后,比亚迪唐车主没有立即下车救人,也遭到了网友的指责。

事故发生后,中堂警方做出了大众车司机对此次事故负全责,而后车司机因无证据显示其有恶意行为,因此不承担责任。东莞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事后给记者做出的解释是,交警作出此判定的依据为,该翻车事故主要是因为大众车违反规定强行变道所引起的。

已经撞了七辆车?

3月13日,有网友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全长13分钟,记录了一个ID为“唐主群”的微信群有关此次事故的讨论。唐某在群里表示“朗逸是我撞的第7辆车”,为此东莞交警已经成立了专案组,重新启动了新的调查。事后。比亚迪车主唐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唐主群”的微信群里发言的“A湘哥”确实是他本人,但他表示,自己没有真的撞过6辆车,而说出那些话,完全是因为“群里人多,他们都很支持吹捧我,我就轻飘飘胡扯了几句,没想到被人发出来了”。

此外,中堂交警大队的负责人还说,经过再次向双方司机核实,两车之前并未相遇,不存在斗气开车的行为。“整起事故的发生就是因为在变道引发的碰撞,所以才认定比亚迪唐车主唐某没有故意撞车的嫌疑。对事故责任的认定依然维持原来的判定。”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